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正日今年重要露面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04:52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7日逝世。

  金正日于1942年2月16日出生在中朝边境白头山密营,1950年9月至1960年就读于平壤红旗万景台革命学院和平壤南山中学,1964年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政治经济系。

  1964年6月至1974年2月,金正日先后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科长、副部长、部长、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从1980年10月起,他历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书记。1982年至1998年,他被选为历届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表。1990年12月至1993年4月他先后担任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和委员长。1997年10月8日他出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2010年9月28日连任。

  金正日曾于1975年和1982年两次被授予“共和国英雄”称号。1992年4月他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元帅称号。他还曾三次被授予金日成勋章并获得过金日成奖及其他勋章、奖章和称号。

  >>链接

  金正日今年几次重要露面

  今年2月16日是金正日的69岁生日,按照惯例,朝鲜全国放假两天,并且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据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2月16日晚上,金正日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等的陪同下,观看了功勋国家合唱团的演出。

  今年5月20日至26日,金正日对我国进行非正式访问,并在北京、黑龙江、吉林、江苏参观考察。在北京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同金正日举行会谈并举行欢迎宴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金正日。

  今年8月20日,金正日搭乘火车出访俄罗斯,并且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会面,而这是金正日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第三次访问俄罗斯。他曾经于2001年和2002年访问俄罗斯。

  8月25日,金正日结束对俄罗斯的访问之后,途经并且顺访中国东北地区。8月27日,金正日返回朝鲜。

  本版据新华社 央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金正日逝世

更多关于 金正日 去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