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萨科齐警告以色列勿袭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08:00  新华网

  【美联社巴黎2月8日电】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今天冒着牺牲掉其是以色列坚定盟友这一名声的风险,在法国主要犹太人团体主办的宴会上警告说,军事行动绝不是应对想要发展核计划的伊朗的方法。当时在场的听众也包括可能与萨科齐竞争总统宝座的对手。

  就在美国刚刚表示担心以色列今年春天可能攻击伊朗的核设施之后,萨科齐重申了法国确保以色列安全的坚定承诺,但是他强调“解决措施绝不可能是军事行动”。

  萨科齐说:“解决措施是政治行动、外交行动和制裁措施。”他指的是联合国就伊朗核计划出台的一系列制裁措施。西方国家担心伊朗用核电站计划掩盖其研制核武器的意图。

  萨科齐提到可能出现的军事行动时说:“我们希望伊朗领导人意识到他们已经越过了红线,也希望他们能够安抚以色列领导人,以便不会发生无可挽回的情况。”

  【沙特阿拉伯《中东报》2月9日报道】题:法国外长朱佩呼吁付出一切努力制止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军事行动

  法国外长朱佩认为,必须付出一切努力阻止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军事行动。

  朱佩还说,法国对以色列官员说,“这种干涉可能造成难以弥补的后果。因此,应付出一切努力予以避免”。他说,“为了避免出现这种结果,我们已决定(对伊朗)实施前所未有的制裁措施”。

  以总统向“伊朗人民”呼唤和平

  【美联社耶路撒冷2月8日电】在西方国家加紧制裁伊朗核计划以及一名以色列前情报负责人表示以色列没有处于极度危险之际,以色列总统希蒙·佩雷斯今天向伊朗人民发出了和平信号。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佩雷斯呼吁伊朗人民的眼光应超越目前的危机。

  在纪念以色列议会成立63周年的仪式上,佩雷斯发表了针对伊朗人民的讲话。他说:“我们不是天生的敌人,没有必要对立地生活。不要让敌对之旗在你们的历史传统中投下阴影。你们是敏感的民族,渴望友谊与和平,而不是冲突与战争。”

  以色列和伊朗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之前关系密切。、 佩雷斯的发言人阿耶莱特·弗里施说,佩雷斯对那时的伊朗有着美好的回忆。

  她说:“佩雷斯是以色列仍记得两国曾有过友好关系的少数人之一。在伊斯兰革命前他多次访问伊朗,他曾走在德黑兰的街道上,在那里的饭店用餐,还拥有许多伊朗朋友。”

  与其向伊朗人民发出的和平信号相比,佩雷斯谴责了伊朗政权。

  他在谈到伊朗核计划时说:“伊朗不仅是以色列的威胁,还是整个人类的真正威胁。伊朗现政权想要推行帝国主义,渴望成为该地区的最高统治者。”

  德黑兰称做好军事反击准备

  【路透社莫斯科2月8日电】伊朗驻莫斯科大使赛又德·马哈茂德礼萨·萨贾迪今天表示,如果这个伊斯兰共和国遭美国攻击,它能够对世界范围内的美国利益实施军事打击。

  萨贾迪表示,如果冒险对石油输出国组织的第二大石油出口国进行军事打击,美国可能犯下一个类似自杀的严重错误。

  萨贾迪在于莫斯科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美国知道伊朗是何种国家。他们非常清楚我国人民是团结的。”

  他说:“这就是为什么伊朗完全能够在世界任何地方对美国实施报复性打击。即使美国发动进攻,我们将实施一系列反击行动。(美国)将会对犯下的巨大错误感到失望。”

  【法尔斯新闻社德黑兰2月8日电】伊朗一位高级指挥官今天对伊朗武装部队的战备情况大加赞扬,并强调说这支部队是该地区准备最充分的部队。

  在伊朗西北部城市乌鲁米耶举行的空军日纪念仪式上,赫什马图拉·马利基安上将说:“今天,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军队作为这个地区准备最充分的部队,正成为世界上的军事标杆之一。”

  马利基安还说,国家将全心全意地捍卫伊朗民族及其伊斯兰领导集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