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搁浅邮轮幸存者在美国起诉索赔超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03:49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39名意大利搁浅邮轮幸存者14日向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一家法院递交诉讼,索赔超过5亿美元。

  被告为歌诗达邮轮公司及其总部位于迈阿密的母公司美国嘉年华公司。原告集体索要7800万美元损失赔偿和4.5亿美元惩罚性赔偿。

  意大利邮轮协和号上月13日在意西部吉利奥岛附近搁浅,17人确认死亡,仍有15人下落不明。6名乘客上月底率先起诉邮轮运营商,索赔4.6亿美元。随后,起诉书得到修改,添加原告人数,变更原告诉求。

  原告代理律师马克·伯恩说,被告行为“鲁莽、固执且荒唐,完全无视原告的安全、生命和健康”,“极度背离”合理照顾乘客并对风险和灾难保持警觉的准则。

  一些法律专家说,在美国法院打赢这场官司可能不容易,原因是歌诗达邮轮公司在票面注明,任何针对这家企业的法律纠纷需在意大利解决。

  这家企业先前许诺赔偿每名乘客1.4万多美元。委内瑞拉乘客胡安·卡拉斯克尔说,赔偿条件像“慈善施舍”,是对他们所受折磨的“嘲笑”。

  乘客奥斯卡·阿莱曼因邮轮搁浅丢失一些个人文件。他说,起诉旨在“使邮轮公司停止……花钱做广告推销不能实现的梦幻假期,因为他们不在安全或员工培训方面花一分钱”。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