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派遣第二艘航母赴波斯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07: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10日电 综合报道,在伊朗核问题导致美国与伊朗紧张关系升高之际,美国海军表示,已派遣第二艘航空母舰前往波斯湾执行任务。白宫称,海湾地区美军航母数量增加属于“例行调动”,与伊朗核问题无关。

  基地设在在巴林的美国第五舰队指挥官德瑞克-佛罗斯特(Amy Derrick-Frost)9日表示,将核动力航母“企业号”与“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同时部署,是美国海军10年来第四次在这个区域同时有两艘航母执行任务。

  他表示,两艘航母的任务包括支持美军在阿富汗作战,及在索马里外海和亚丁湾打击海盗。

  白宫发言人卡尼9日表示,当前海湾地区美军航母数量增加属于“例行调动”,与伊朗核问题无关。

  卡尼说,根据军队调动安排,当前海湾地区有1.5个航母战斗群。他说,航母调动属于“正常军事部署”,是例行操作,当前海湾地区航母增加也是例行调动的一部分。

  伊朗曾扬言,为报复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可能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美国航母的任务也包括巡弋这条波斯湾石油运输的战略航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航母 波斯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