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贾德称伊朗做好核谈准备 将继续核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07:58  新华网

  【法尔斯新闻社德黑兰4月9日电】伊朗总统内贾德说,伊朗出于和平目的的核计划符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规定,德黑兰已经做好了在这方面进行谈判和合作的准备。

  内贾德8日在德黑兰会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时说,伊朗的核能计划并不追求《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之外的任何内容,并表示伊朗欢迎一切关于核合作的建议。

  内贾德说,伊朗仍愿意就核能计划展开谈判。但他说:“参加谈判的各方提出的要求是片面的,而我们认为谈判应当是双方的事情。”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网站4月9日报道】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说,伊朗总统内贾德9日表示,即便全世界都反对,伊朗仍将继续其核道路。

  内贾德在伊朗“核技术日”的活动上说,伊朗将维护自己的尊严,不会屈服于敌人的压力。

  【法尔斯新闻社德黑兰4月9日电】伊朗总统内贾德强调核技术对伊朗的重要性,称在核领域的科学进步将带来其他领域和行业的繁荣。

  他说:“核工业就像火车头一样能够推动其他行业前进。它就像航天工业一样促进数十个附属产业的发展,这正是我们应走的明确道路。”

  【路透社布鲁塞尔4月8日电】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凯瑟琳·阿什顿的发言人今天说,六大国将于4月14日在伊斯坦布尔同伊朗举行下一轮核谈判。

  这位发言人说:“我们希望,这轮谈判将为取得具体进展营造有利环境。”

  【法新社德黑兰4月9日电】伊朗今天敦促各方在定于本周举行的重要谈判中“坦诚相见”,以避免国际社会因伊朗有争议的核活动而激烈摊牌。

  外长萨利希对伊朗议会网站记者说:“我们希望, ‘5+1’将会真诚地走到谈判桌前。我们也会作出真诚的努力,以便双方达成一项双赢的结论。”

  萨利希还警告“5+1”集团,不要试图在谈判开始前强加条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核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