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里临时总统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09:32  新华网

  马里原国民议会议长迪翁昆达·特拉奥雷12日就任临时总统,从政变军人手中接管权力。

  特拉奥雷当天在马里首都巴马科宣誓就职,马里最高法院院长努胡姆·塔皮利和政变军人领导人阿马杜·萨诺戈上尉出席仪式。

  3月21日,萨诺戈带领一批军人发动政变,随后中止宪法,解散国家机构,成立“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萨诺戈出任主席。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本月2日决定全面制裁马里,包括关闭与马里的边境、封锁马里陆路进口燃料全部通道,迫使政变军人交权。

  本月6日,萨诺戈与西共体签署协议,同意马里回归宪法治理,由国民议会议长出任临时总统。

  特拉奥雷上任后的主要任务是组织选举。不过,媒体分析,图阿雷格反政府武装当前活跃在马里北方地区,加之政变后国家管理混乱,想要依据宪法规定在40天内完成选举筹备困难重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马里 政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