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拉里致电杨洁篪呼吁一致谴责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4日09:05  环球时报

  环球网4月14日消息,4月13日,在朝鲜发射卫星失败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致电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就朝鲜发射卫星及朝鲜半岛局势进行讨论,呼吁美中采取一致行动谴责朝鲜。美国还表示,如果朝鲜能履行国际义务,美国与其接触的可能性仍存在。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Mark Toner)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拉里在当天与中国外长杨洁箎通电话,希拉里强调六方会谈国家应该协商,采取一致的行动谴责朝鲜发射卫星的行为。并希望中国能够利用与朝鲜的关系,传达美国对朝鲜挑衅行为的关切。

  尽管美国一再谴责朝鲜,并宣布暂停对朝鲜的粮食援助,但唐纳还称,如果朝鲜能“知恩图报”,履行国际义务,美国与朝鲜进行建设性接触的可能性仍存在。对于下一步的举措,美国表示需要与六方会谈其他国家进行磋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希拉里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