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里政变军人称挫败反政变图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09:25  新华网

  马里政变军人1日凌晨证实,效忠于前总统阿马杜·图马尼·杜尔的卫队士兵4月30日下午开始在首都巴马科多处地点与政变军人发生交火,企图发动“反政变”,但局势已被控制。

  不过,巴马科局势仍不明朗。有目击者称,截至30日深夜,卫队士兵还控制着机场,国家电视台附近激战持续。

  多地交战

  双方交火30日下午相继发生在巴马科的马里国家电视台、机场和政变军人总部所在的卡蒂军营。

  马里国家电视台主管亚雅·科纳特告诉美联社记者,当地时间下午6时30分左右,一群士兵到达电视台,朝天鸣枪,要求所有工作人员离开。科纳特说,士兵头戴红色贝雷帽,据信是效忠前总统杜尔的卫队士兵。

  马里3月21日突发政变,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推翻杜尔政权。国家电视台一直处于政变军人控制下。

  目击者称,国家电视台和附近一座大桥附近发生激烈交火。不久后,枪声停息,“红色贝雷帽”部队士兵离开这一地区。

  “他们(“红色贝雷帽”)在激战后离开大桥,朝着机场方向去,”路透社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报道。

  另据法新社援引政变军人成员桑巴·库利巴利的话报道,距离巴马科15公里的卡蒂军营同样遭遇短暂攻势。

  双方交火造成的伤亡数字尚不清楚,但国家电视台员工说,发生在那里的激战造成多人死亡。

  说法不一

  政变军人组建的“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发言人巴卡里·马里科30日晚些时候证实,部分卫队士兵还企图控制机场,但“将被击退”。

  “他们的计划是控制机场,让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部队飞进来,”马里科意指西共体首脑峰会准备向马里部署部队的计划,“前政权的总统卫队成员企图谋反,我们已经控制了局势。”

  然而,目击者描述似乎政变军人说法有出入。一名目击者告诉路透社记者,国家电视台主体建筑附近的激战一直持续到1日凌晨,另一名目击者称机场的枪战仍在持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马里 马里政变 马里过渡政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