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首次向外媒投稿 打钓鱼岛国际宣传战

2012年10月17日09:24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10月17日讯 近日,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抵达巴黎,向法国媒体投稿强调“尖阁列岛(中国称钓鱼岛,下同)是日本固有领土”的立场。他同时在投稿中表示,不希望领土纷争影响地区局势。这是玄叶光一郎第一次向外国媒体投稿。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援引日本《朝日新闻》报道,10月16日,外相玄叶光一郎向法国保守系报纸《费加罗报》投稿,强调了尖阁列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立场。

  针对日中关系持续紧张,玄叶在投稿中写道:“不希望领土纷争影响地区局势,将为缓和紧张局势而努力。”

  据《读卖新闻》报道,10月16日,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还拜会了法国总理,阐述了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但是,法国总理对此没有做正面回应。

(原标题:日本外相首次向外媒投稿 打钓鱼岛国际宣传战)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少将称航母不适合直接用于保钓:杀鸡不用牛刀

    日本政府7月7日宣布欲将钓鱼岛“国有化”,引发中国政府强烈抗议。9月10日,日本政府通过钓鱼岛“国有”方针;9月11日,日本内阁会议决定拨出20.5亿日元(约合1.66亿人民币)“购岛”,并签订“购岛”合同。中国官方和民间采取一系列强烈反制措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