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祝贺奥巴马连任期待深化美日同盟

2012年11月08日09:05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当地时间11月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击败了其竞争对手罗姆尼,成功赢得连任。日本政府对奥巴马连任表示祝贺,并表示期待继续深化美日同盟关系。与此同时,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也开始为在即将举行的东盟峰会期间进行美日首脑会谈做准备。

  据日本共同社11月7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7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赢得连任表示了“衷心祝贺”。藤村强调:“在东亚严峻的安全环境下,美日同盟的重要性与日俱增,期待继续发展深化美日同盟。”

  藤村称,奥巴马政府提出了重视亚太地区的政策,日本对此表示欢迎。他还表示奥巴马与首相野田佳彦之间“建立了非常良好且密切的关系”。

  此外,外界推测奥巴马在第二个任期中将大幅更换包括国务卿希拉里在内的外交政策团队。日本副首相冈田克也7日就此对媒体表示:“要认真应对以避免美日关系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日首相野田佳彦7日开始为在柬埔寨出席东亚峰会(11月20日开幕)期间举行美日首脑会谈做准备。野田希望与奥巴马在会谈中确认深化美日同盟、强化在安全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据报道,野田7日下午对媒体表示将致力于深化日美同盟,称已向奥巴马发去贺电,“希望今后继续合作”。

  外相玄叶光一郎也在记者会上称:“对建立亚太地区和世界的秩序而言,美日保持一体至关重要。”他还强调:“考虑到东亚的安全环境,美日同盟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日本外务省官员有分析认为,奥巴马政府将延续重视亚太的战略。中日关系因日本方面实施钓鱼岛“国有化”问题变得恶化,而美国对中国的经济依赖性在不断增强。因此,日本非常希望与美国密切沟通,已避免两国在对华政策上出现分歧。

(原标题:日政府期待美日同盟获发展 野田拟会晤奥巴马)

(编辑:SN0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
  • 体育欧冠-巴萨爆冷1-2 94分钟绝杀切尔西3-2
  • 娱乐赵薇老公微博首晒爱妻私房美照(图)
  • 财经温州部分楼盘价格跌幅达50% 现二成首付
  • 科技国产手机出口陷利润魔咒:均价仅33美元
  • 博客少年自宫反映什么问题 古代官场奇葩
  • 读书往事:张学良替宋美龄守住一生的秘密
  • 教育未考上好中学致歉父母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媒体称结婚证生育证办理需盖40多个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