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向日本等国通知火箭路线 韩预测残骸落点

2012年12月02日17: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当地时间12月1日,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说,朝鲜将于本月10日至22日间发射卫星。图为国外媒体近日公布的俯瞰朝鲜卫星发射场照片。    当地时间12月1日,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说,朝鲜将于本月10日至22日间发射卫星。图为国外媒体近日公布的俯瞰朝鲜卫星发射场照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一位韩国政府高官2日表示,朝鲜将于10日至22日之间的某一天上午7时至12时(北京时间6时至11时)之间发射卫星。火箭推进器将会先后坠落到朝鲜半岛西部和菲律宾东部海上。

  据悉,朝鲜已向日本等国发出航行通告(Notice to Airman)通知有关内容。据此,韩国政府计划拟定对策并于本周之内进行公布,防止国内外航班受到朝鲜发射卫星的不利影响。

  韩国政府通过派驻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的人员处获悉,朝鲜尚未向国际海事组织(IMO)、ICAO等有关国际机构正式通报远程火箭发射计划。

  这位官员表示,韩国政府决定拿出对策,避免可能经过半岛西部和菲律宾东部海域的船舶和飞机航班运营因火箭残骸受到影响。

  朝鲜提出的火箭推进器坠落地点与朝鲜于今年4月发射的“光明星3”号基本相同。据当时朝鲜向ICAO通报的内容,推进器首先坠落在韩国边山半岛以西140公里海上,然后坠落在菲律宾以东190公里海上。

(原标题:韩媒称朝鲜将于10至22日之间某天上午发射卫星)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法院称判决截访人员报道系假新闻
  • 体育鲁尼2球助范佩西绝杀 曼联2度落后4-3胜
  • 娱乐叶玉卿抵港复出拍戏 F奶魔鬼身材依旧
  • 财经深圳房价跌破2万元 成交量创全年新高
  • 科技联通、电信割肉补贴 争抢iPhone 5首发
  • 博客实拍松花江雾凇奇观 街拍美国豪放裸背女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高校老师持AK47授课称可大胆拆枪(图)
  • 育儿天真宝宝“袭胸”照引网友吐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