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日本2/3新当选众议员赞成修宪

2012年12月18日11: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为12月16日,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中)为当选议员贴获胜标志红花。中新社发 孙冉 摄 图为12月16日,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中)为当选议员贴获胜标志红花。中新社发 孙冉 摄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称,当天共同社对日本新当选众议员中的454人于选举前提出的调查答卷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有343人赞成修改宪法第9条,比例为75.6%,超过了全体480名议员的三分之二,达到了提案修宪的条件。

  调查结果还显示,由于自民党获得压倒性胜利、日本维新会的议席亦大幅增加,赞成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议员比例亦达到了81.1%。此外,66.5%的议员反对加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

  日本候任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一直主张修改宪法第9条并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有意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则对修宪及集体自卫权等问题持谨慎态度。

  调查进一步显示,赞成修改宪法第9条的议员中,有45.6%认为应“全面修改宪法”,30.0%认为应“对第9条等进行部分修改”。此外,有16.1%的人赞成“对第9条以外的内容进行部分修改”,仅有4.6%表示“反对修改”。

  有关集体自卫权,39.2%的议员表示“应通过修宪加以允许”,41.9%认为“应通过修改对宪法的解释加以允许”,15.0%认为“不应允许”。

  24.9%的议员赞成加入TPP。自民党议员中反对加入TPP者占84.3%,赞成者占9.6%。

  有关能源政策,454名议员中有61.9%认为“应逐渐摆脱对核电的依赖”,10.1%认为“应争取尽早实现去核电化”,还有9.7%认为“不应急于推进去核电化”。

  有关应优先解决的课题(多项选择),96.9%的议员选择了“经济及就业对策”,比例高居首位。选择“外交及安全保障”和“社会保障改革”的议员比例分别为44.9%和44.7%,排在二、三位。

(原标题:调查显示日本2/3新当选众议员赞成修改和平宪法)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夏宝龙任浙江省委书记
  • 体育NBA-林书豪重回纽约22+8火箭胜
  • 娱乐徐峥解读《泰囧》:卖座因为类型明确
  • 财经戴相龙:加大国有资产划拨社保力度
  • 科技iPhone 5利润不敌4S:经销商每部少赚200
  • 博客韩寒:去泰国没丢脸 赵父:高圆圆懂事
  • 读书文史观天下:鸿门宴上六大“配角”
  • 教育留学让草根变精英 你会为孩子出国卖房吗
  • 育儿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