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宣布以女王名字命名南极部分土地纪念登基

2012年12月19日09:06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路透社12月18日报道,英国外交部于当地时间18日宣布,将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名字命名部分英属南极洲领地,纪念英女王登基60周年。

  报道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日前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罕有的出席政府内阁会议后,又在外交大臣黑格的陪同下前往英国外交部参观。黑格随后宣布,将以女王的名字命名英属南极洲领地的南部地区,作为英国外交部赠予女王登基60周年钻石庆典活动的礼物。

  这片被以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名字命名的南极洲土地占地43.7万平方公里,大约是英国国土面积的2倍,上面仅仅居住着企鹅、海豹和多种鸟类。英国南极考察队在那里驻扎有三个研究工作站。

  英国外交部称,这片土地将来会作为英国领土的一部分出现在英国的版图上。

  据悉,早在1908年,英国首度宣称了对部分南极洲领地的主权,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对南极洲领土声明主权的国家,但其在南极洲的领土要求一直因为与阿根廷、智利等国在南极洲声称拥有的领土互相重叠,而引发争议。(尹晴)

(原标题:英国宣布以女王名字命名南极部分土地 纪念其登基60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夏宝龙任浙江省委书记
  • 体育阿里纳斯复出上海负 麦蒂35分青岛十连败
  • 娱乐小龙女李若彤性感低胸装纯美依旧(图)
  • 财经国土部剑指地王拟抑制异常地价
  • 科技三星今年将超诺基亚成全球最大手机商
  • 博客韩寒:去泰国没丢脸 赵父:高圆圆懂事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教师让50名学生轮流掌掴没写作业男孩
  • 育儿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