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方猜朝鲜可能于近日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2013年01月23日16:09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1月23日消息,韩国军方和情报当局23日表示,根据对位于朝鲜咸镜北道丰溪里万塔山一带的核试验坑道进行分析结果显示,朝鲜已做好在近日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准备。

  韩国情报当局表示,朝鲜若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将有可能选择万塔山山腰第二和第三水平坑道中的一个进行,目前正在密切注意朝鲜的动静。朝鲜曾分别于2006年10月和2009年5月在万塔山东西两侧坑道进行了两次核试验。

  另据韩联社23日消息,朝鲜曾在2006年和2009年进行了核试验,以反击联合国安理会发表的对朝决议。由此推测,朝鲜此次也会重复这个模式。

  报道指出,和前两次核试验相比,朝鲜此次可能会展示核爆炸能力。在进行核试验的同时,朝鲜也将加快铀浓缩的步伐。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民奭表示,朝鲜已经修复了受损的丰溪里核试验场,且具备进行核试验的能力。如有需要即可进行核试验。

  韩国首尔大学统一和平研究院前任研究委员张勇锡(音)分析指出,朝鲜很可能要通过核试验“炫耀”其已掌握制造核弹,并已具备将核弹小型化和轻量化的技术。

(原标题:韩军方猜朝鲜或于近日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安倍:战机是否飞入钓鱼岛由日方决定
  • 体育CBA老马36分北京胜 热身-国足1-1西丙队
  • 娱乐于是之清晨告别 人艺演员鞠躬哀悼(图)
  • 财经基尼系数官民数据打架 灰色收入是主因
  • 科技苹果财报解读:高速增长神话已破灭
  • 博客江泽民请求变换排名耐人寻味 亲历地震
  • 读书天国往事:三千女兵成洪秀全最后屏障
  • 教育中国留学生哪些问题最让老外看不惯
  • 育儿女子趁产妇熟睡抱走婴儿被监控拍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