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近三成在校女生携带艾滋病病毒

2013年03月16日04:54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南非卫生部长阿伦·莫措阿莱迪说,至少28%的南非在校女生携带艾滋病病毒,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肇事者”不是同龄男生,而是年龄更大的“老男人”。

  莫措阿莱迪数日前在姆普马兰加省卡罗来纳镇出席一场公开活动时提及艾滋病现状,对数量惊人的年轻女性携带艾滋病病毒感到痛心。南非《索韦托人报》14日援引莫措阿莱迪的话报道,2011年数据显示,南非有9.4万在校女生怀孕,7.7万人在国家医疗机构实施人工流产。部分怀孕女生的年龄在10岁到14岁之间,经艾滋病病毒检测同样呈阳性。

  根据统计,在校男生携带艾滋病病毒的比例只有4%,反映出在校女生携带艾滋病病毒的问题并非缘于同龄人,而可能是年长的男性利用各种诱惑与女生发生性关系导致。

  南非官方统计,超过500万南非人携带艾滋病病毒,大约占全国人口10%。去年,超过26万南非人死于艾滋病,几乎占全国同期死亡人数的一半。

(原标题:南非近三成女生携艾滋)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任国务院总理 周强任最高法院长
  • 体育欧冠抽签巴萨-巴黎 尤文-拜仁 皇马上签
  • 娱乐王大治为董洁净身出户 潘粤明曾自比许仙
  • 财经315随手拍维权活动启动 第五届网络315
  • 科技三星发S4 功能为先 真机实拍 上手体验
  • 博客马未都:建议养鳄鱼消化死猪 两会博客
  • 读书成败得失:辛亥革命功臣精英们的局限
  • 教育微博热传大学殡葬专业“最恐怖课程表”
  • 育儿我国手足口疫苗试验成功保护率达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