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外长称向反对派获武器援助也不可匹敌政府军

2013年06月25日13:40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叙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24日说,一些西方和阿拉伯国家决定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对筹备中的瑞士日内瓦和平谈判构成威胁,即便如此,那些国家需要“等上几年”才能看到它们“幻想”的均势出现在叙利亚。

  穆阿利姆强调,叙政府不会交权,但是愿意停火,讨论组建全国联合政府。

  穆阿利姆当天在叙首都大马士革举行新闻发布会,谴责西方国家和海湾阿拉伯君主国主导的 “叙利亚之友”卡塔尔多哈会议22日决定向叙反对派增加军事援助。

  穆阿利姆说,即便反对派武装得到那些援助,也没有多大希望与政府军匹敌。

  面对电视直播镜头,叙外长警告,任何提供给反对派的武器最终会落入“胜利阵线”手中。这支武装公开宣称效忠“基地”组织,被美国列入恐怖组织“黑名单”。

  穆阿利姆说,就参加日内瓦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叙政府态度“严肃认真”,希望会议实现停止暴力和恐怖主义的目的。他同时强调,“我们不会为了向另一方交权而前往日内瓦参会”,“另一方无论谁这样想都是痴人说梦”。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不会辞职。如果你们(参加日内瓦谈判)的条件是巴沙尔总统辞职,我建议你们不必去日内瓦。 ”

  穆阿利姆说,为促成日内瓦会议,叙政府希望停火。

  叙利亚危机外溢的后果在邻国黎巴嫩继续恶化。黎政府军24日连续第二天在南部城市西顿郊区与支持一名逊尼派激进教士的武装人员交火。冲突致死16名士兵。

  随着叙利亚战火愈演愈烈和一些黎巴嫩派别卷入叙利亚冲突,黎巴嫩多地安全局势急剧恶化,冲突不断发生。西顿是黎第三大城市,位于首都贝鲁特以南大约40公里处,先前几乎没有受叙利亚冲突影响,当地政府说,这座城市眼下堪比战场。

(原标题:叙政府称不惧反对派获外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让律师带话给女儿:千万不要从政
  • 体育温网-纳达尔首轮出局 热火举行夺冠游行
  • 娱乐蒋雯丽顾长卫20年屡传婚变 曾曝出车震门
  • 财经央行称流动性充足 深圳有银行暂停放贷
  • 科技苹果公司发布iPad版iOS 7
  • 博客小孩饿死我们都是沉默帮凶 实拍超级月亮
  • 读书真实斧头帮:帮主王亚樵被刺杀真相
  • 教育恐为凤尾恐惧失败的状元人生 高考状元
  • 育儿幼儿园模拟诱拐9成孩子被骗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