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呼吁遏制外国武器非法流入叙利亚

2013年07月05日22:3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5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交部5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俄呼吁那些能够对叙利亚局势施加影响的国家尽最大努力遏制外国武器非法流入叙利亚。

  声明说,外国武器非法流入叙利亚会增加解决叙危机的难度,俄美今年5月7日提议召开的叙问题国际会议筹备工作也会因此变得复杂。

  声明指出,据《纽约时报》和路透社日前报道,目前存在从利比亚经卡塔尔和土耳其向叙反对派非法提供武器的情况。如果报道属实,这将严重违反正在实施的针对利比亚的国际武器禁运规定,该规定禁止利比亚向任何国家和地区供应武器。

  声明说,俄罗斯已经请求联合国安理会利比亚制裁委员会针对上述报道进行调查,希望该委员会及时对俄方请求做出反应,对相关情况进行客观公正调查。

  俄外长拉夫罗夫本月3日在接受阿尔及利亚媒体采访时说,加大对叙反对派的武器支持力度不会给叙利亚带来和平,只会增加叙民众苦难,加剧地区紧张局势,这样做不会给任何方面带来好处。

(原标题:俄罗斯呼吁遏制外国武器非法流入叙利亚)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派出45个群众路线督导组整风
  • 体育卡马乔声明与足协谈判破裂 向FIFA上诉
  • 娱乐美女模特曝民警男友豪赌 纪委介入
  • 财经发改委:汽柴油价格明起每升降6分钱
  • 科技北京联通IPTV商用 20M宽带用户免费用
  • 博客罗援少将:任何国家都打不赢中国军队
  • 读书极品婆婆凤凰老公:纸婚
  • 教育武书连:2013年704所大学实力分地区排行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