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理称武装叙利亚反对派危及伊安全

2013年07月08日02:02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7日电 (记者张淑惠梁有昶)伊拉克总理马利基7日在首都巴格达表示,一些国家和组织给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组织输送武器的举动将危及伊拉克安全。

  马利基当天在与来访的库尔德自治区政府领导人巴尔扎尼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像“基地”组织、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组织“胜利阵线”这样的危险组织获得了更多的武器,这些武器肯定会流入伊拉克,特别是会被“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所利用,在伊拉克境内制造更多的恐怖袭击。

  叙利亚内战爆发后,“胜利阵线”和“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地区来往密切,成为伊拉克局势安全的隐忧。

  今年6月,马利基发表声明说,他对欧盟解除对叙利亚武器禁运这一做法表示担忧,认为欧盟此举将危及伊拉克的稳定。他强调,伊拉克一直坚持以政治而非军事和武力手段来解决叙利亚危机,并反对外界对叙各方的武器援助。

  近年来,“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不断在伊境内制造恐怖袭击。自2011年11月以来,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组织“胜利阵线”也在叙境内实施了数百起恐怖袭击,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美国政府已经宣布把“胜利阵线”列为恐怖组织。

  今年4月,“胜利阵线”承诺效忠“基地”组织。

(原标题:伊拉克总理称武装叙利亚反对派危及伊安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韩国客机坠毁事故2名中国学生遇难
  • 体育温网-彭帅/谢淑薇组合夺女双冠军 视频
  • 娱乐黄晓明:男神离我好远 我只是土鳖
  • 财经原住建委官员腐败案发潜逃时仍不忘炒房
  • 科技科学家打印整个身体器官获突破
  • 博客韩航失事客机上为何中国乘客多
  • 读书后宫秘闻:周代九个后妃伴寝皇帝
  • 教育南京超级小学择校需摇号 13人抢1名额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