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美国密苏里州,示威者行进到圣路易斯市弗格森镇警察局,要求警察“承认其罪行”。 资料图:美国密苏里州,示威者行进到圣路易斯市弗格森镇警察局,要求警察“承认其罪行”。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美国中部密苏里州依旧维持紧急状态,防备大陪审团就白人警察枪杀手无寸铁黑人青年案做出的决定可能引发的骚乱。当地时间20日,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弗格森地区警方逮捕了5名示威者。

  当地时间20日晚,气温已降至零下,几十名示威者围堵在弗格森警察局前,要求起诉枪杀黑人青年的白人警察。防暴警察逮捕了其中的5人,因其拒绝听从疏散的命令,反而躺倒在路边。

  26岁的示威者大卫说,“他们(警察)并不是来抓暴力民众,而是在随便逮捕任何人。” 大卫刚刚被从拘留所释放出来。

  据美媒20日报道,密苏里州执法官员说,审议黑人青年布朗遭枪杀案的大陪审团准备于21日举行最后一次听证,是否起诉警察威尔逊的决定可能当天做出,再于48小时之后公布。

  今年8月9日,没有携带武器的18岁非裔青年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在弗格森地区遭白人警官达伦•威尔逊(Darren Wilson)拦截并开枪打死。此事在圣路易斯及美国多地引发强烈抗议和连续数周的示威,并发生抢劫、袭警等暴力事件。

  不少抗议者拒绝遵守禁令,警察向他们投放烟雾弹和催泪瓦斯,很多人曾批评执法人员过分使用武力。

(原标题:美白人警察枪杀黑人案将裁决 警方逮捕5名示威者)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中国公众人权观念调查

大众的人权主张和要求,更多地倾向于经济权利和社会权利,在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方面相对较弱。

高仓健桑

一切缘起改革开放之初那部电影:“那是全中国的大人们只有八个样板戏电影看的时代,那是全中国的孩子们只有《地道战》、《地雷战》、《南征北战》三战电影的时代…日本电影《追捕》,除了悬疑、犯罪,让人们第一次看到爱情,看到男女骑马,看到飞机追逐、高铁高楼。

第三轮巡视组有啥新招?

这个难题,在老王手中解决了。巡视组组长一次一授权,并实行严格的回避制度,三个“不固定”更是解决了这个历史难题。但显然,深谙中国传统治理之道的老王,并不满足解开一个历史难题。这不,他更是要求巡视在“专”上着力,在巡视传统之外,开创了一个叫“专项巡视”的东西。

被儿女遗弃,老人怎么办?

一位律师也提醒老年人们一旦碰到这种情况,可以报警,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但是报警、告状对于一位76岁,双目失明的老人谈何容易。

  • 揭秘:高仓健给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呼格吉勒图案件再审的启示
  • 曹雪芹爷爷向康熙求救命药真相
  • 高晓松:徐志摩祭日英译诗三首
  • 《地心引力》《星际穿越》中槽点
  • 男友当我面和坐台小姐暧昧
  • 为什么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