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1月23日报道,日本京都府立大学大学院一位动物卫生学教授塚本康浩,近日成功实现从鸵鸟蛋中大量提取出埃博拉病毒抗体。含此抗体的喷雾预计将于2014年12月中旬在中国香港及新加坡等地机场进行销售。

  塚本康浩认为,愈合能力极强的鸵鸟抵抗埃博拉病毒的能力也较强。受此启发,塚本教授将用蚕细胞做成的埃博拉病毒表面蛋白作为抗原注射到鸵鸟体内,鸵鸟体内随之产生的抗体也会出现在鸵鸟蛋中,然后从蛋黄中便可提取出埃博拉病毒抗体。

  埃博拉病毒的表面蛋白使该病毒粘附在人体细胞上成为可能。塚本康浩指出,“此抗体可封闭住埃博拉病毒入侵人体细胞的关键部位,因而可以防止人感染埃博拉病毒。”而含抗体的喷雾则用于喷洒在口罩、门把手、手部等处,以防止感染埃博拉病毒。塚本康浩对此表示,“抗体虽可用于医疗,但最应该先做的还是预防,因此考虑先为医疗人员和机场提供抗体喷雾。”

  据悉,中国香港及新加坡的机场预计将在12月中旬开始使用该含抗体喷雾。

编辑:SN089

相关阅读

美国法庭为何保护中国卖淫女

卖淫在美国是非法的,但为何卖淫女在纽约现在被定义为不是罪犯而是受害者呢?美国打击卖淫业的重点不是妓女,而是在幕后操纵甚至逼迫女性卖淫的老鸨或者是皮条客,通常老鸨被抓后会被判重罪,甚至连运送妓女卖淫的车夫也会被判刑。

妇女警局自缢为何不公开监控

每次出现这样的事情时,当事的执法部门总是向社会信誓旦旦的表示,要相信当地部门,一定会“公平公正”的查处此事。但是不要忘了,公平公正的前提是“公开”,在这一点上遮遮掩掩,捂着盖着,还谈什么“公平公正”,这可能吗?

P2P融资发展的法律困境

如果P2P平台不是银行那样的信用中介,那么假设剔除担保公司等角色,谁来为投资人的损失兜底?或者说有没有其他的风险保障来减少投资人的损失?

背离职业伦理该如何受惩?

没有纯洁无瑕的行业,所以也不能指望每个从业者都是职业伦理的忠实标兵。如何惩罚那些背离了职业伦理的人,什么样的惩罚有利于行业风气的良性发展,则是门艺术,也是避免行业丑闻的武器。

  • 小年轻什么还没干凭什么住大房
  • 美国为何将网络攻击的恶名推给中国
  • 晁盖为何不喜欢“鸡鸣狗盗”之徒
  • 小说《战争风云》好在什么地方
  • 查小欣:邓紫棋为何被斥耍大牌
  • 让人羡慕嫉妒眼红的夫妻情趣
  • 周国平:人要有颗平常心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