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瑞典军方曾宣布在距离首都斯德哥尔摩只有50公里的波罗的海海域发现“外国水下活动”, 并且出动军舰、直升机展开大规模搜索。   资料图:瑞典军方曾宣布在距离首都斯德哥尔摩只有50公里的波罗的海海域发现“外国水下活动”, 并且出动军舰、直升机展开大规模搜索。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俄媒报道,瑞典国防部长胡尔特奎斯(Peter Hultqvist)28日表示,尽管瑞典目前尚无加入北约的计划,但决心加强本国的军事潜力,并加深与邻国的合作。

  胡尔特奎斯在访问立陶宛时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提高瑞典的军事潜力,加强与邻国的关系”。他补充道,瑞典一直寻找密切合作伙伴和与波罗的海地区的国家情报交流。

  胡尔特奎斯当天同时表示,该国政府与北约关系密切,但目前尚无加入北约的计划。不过,“非北约国”瑞典于9月初与北约签署了一项协议,该协议同意瑞典加入北约的军事训练,并规定在北约在紧急状况下给予瑞典军事援助。

  此前媒体报道,瑞典军方宣布在距离首都斯德哥尔摩只有50公里的波罗的海海域发现“外国水下活动”, 并且出动军舰、直升机展开大规模搜索。然而,瑞典方面却没有指明是哪个‘外国’在‘活动’,很多怀疑都指向俄罗斯。这次搜索行动被指是冷战后瑞典最大一次规模的军事动员。

  对此,俄方再三否认该怀疑,称俄罗斯海军潜艇按计划在世界各海域执行任务,“没有发生任何意外和突发事件”。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说,俄罗斯小型或超小型潜水艇不可能出现在瑞典水域,因为俄罗斯海军战斗编队中根本就没有这种潜艇。

  一周后,瑞典官方宣布取消在波罗的海对“可疑外国潜艇”的搜索。

(原标题:瑞典防长称决心加强军事潜力 尚无计划加入北约)

编辑:SN182

相关阅读

朱明国落马“没新意”

当越来越多的“落马”没新意,你是否会怀疑,那些落马的人,就是同一个人——他们的奋斗历程、他们念过的誓言,他们工作的方式,他们坠落的姿势,几乎相同。这就像电影《恐怖游轮》的故事:洁茜在游轮上看到很多尸体,每一具尸体,都是她自己……

弃北大读技校背后的真正危机

进入北大后,他发现他对理论和学术毫无兴趣。他先后在旁听、转院、逃避都没有解决问题的情况下,周浩开始打起了转校的“算盘”。2011年冬天,周浩收起铺盖从海淀区到了朝阳区,从北大到了北京工业技师学院,开始了人生新的起点……

油价:减不减都是个问题

因为在号称“车轮上国家”的美国,和油价相关的可不仅仅是通勤成本,柴米油盐,衣食住行,几乎都会受油价沉浮的影响,油价一路走低,就意味着各种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也决计高不起来,这自然是让消费者高兴的一件事。

取消政府定价谁来接药价监管

在药价虚高背后,是一条坚固的“利益链”,上面拴着的有患者、医药公司、医院、医生、药品招投标管理部门以及药品定价值部门等等。而且,攀附在这条“利益链”上各种主体,关系错综复杂,有的是利益同盟,有的是彼此博弈。

  • 美国警察平均每天要打死一人
  • 弗格森骚乱动摇美国人啥信念
  • 三国第一的吕布曾被无名小卒打败过
  • 《推拿》读过小说再看电影乐趣大
  • 被嫌弃的蔡依林的前半生
  • 女人会撒娇是因为背后有人疼
  • 在抄底买房之前要算清几笔账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