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总理阮晋勇。(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越南总理阮晋勇。(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12月1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先锋报在线12月1日报道,在当天举行的11月常务会议上,越南政府官员一致同意阴历节(春节)放假9天、阳历节(元旦)放假4天的方案。

  具体说来,公职人员、员工将在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照常工作,以便自2015年2月16日至2015年2月23日(即甲午年腊月27日至乙未年元月5日)连续休息。这个方案由于符合越南风俗习惯和劳动者的愿望而得到广泛拥护。

  越南政府总理对越南劳动伤兵和社会部提出的方案表示同意,并强调在春节休假前的周六仍须上班,各级机关必须严肃执行。

  越南劳动伤兵和社会部还提出公职人员、员工元旦休假方案,在12月27日周六仍须上班,以便2015年1月2日周五休息,因此元旦期间休假天数为4天,从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月4日。

  另外,雄王祭祖日、越南抗战胜利日(4月30日)、国际劳动节(5月1日)将延长,连续休息6天。据此,公职人员、员工将于2015年4月25日周六照常工作,以便于2015年4月29日周三休息,休息时间从2015年4月28日(雄王祭祖日)开始,至2015年5月3日结束。

  各级机关、事业行政组织如不能每周在周六、周日休息,则根据本单位具体章程、计划安排相应的休息日。

  其它雇佣劳动者的企业、组织按照劳动法的相应规定,根据本单位的经营生产情况安排节日休息。

(原标题:越南政府同意全国春节休假9天方案)

编辑:SN182

相关阅读

“少年不可欺”回应炒作质疑

《当少年不可欺》这篇文章开始在微信朋友圈里热传的时候,又有人开始质疑这篇文章的作者NIKO在炒作了。一个敢于和优酷、陌陌做对的90后会是什么样子?他为何要掀起这样一场网络战争?昨天,“很社会”对他进行了专访。

传统媒体的自杀与他杀

传统媒体无法赶上新媒体的技术优势,这不可避免;但在这场传播主导权的竞争中,传统媒体却未能守好传统的优势,是不可原谅的。传统媒体当下的生存困境,很大程度上不只是他杀的结果,也是一个自杀的过程。

火车票退票免费又是花瓶新规

事实上,在铁路系统“分家”之后,铁路各家围绕自己的职能职责,在各环节都有相应的改观,此次的火车票预售、改签、退票的新规,也是在进行相应的探索。但是,铁路系统的一些细节改革步子显得太小,还在于一些改革触动了部门利益,不愿舍弃不合理的利益

美国人如何攒够100万元养老

在美国即使年薪超过10万美元以上,有着良好的职业的人要想在退休前为养老积攒下100万美元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们攒出100万美元的养老钱也需要节衣缩食,牺牲一些昂贵的享乐活动或外出旅行。然而对于普通人而言,退休前积攒100万美元的养老金并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 一个无党籍医生靠什么击败国民党?
  • 国考降温折射社会岗位与就业公平
  • 孔子如何为君王们答疑解惑?
  • 元春是否做过雍正的侧福晋
  • 婚纱设计师:点评女神高圆圆婚纱
  • 支招:如何应对婚前男方杀价?
  • 亲历:台湾诚品书店巧遇方文山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