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 港媒称,法国政府证实,袭击案两名主要疑犯均是安全部门熟悉的人物,其中一人更曾因为极端组织招募战士被捕。

  据香港《明报》1月9日报道,反恐专家指出,他们表现专业,显示他们曾长期在海外接受极端组织军事训练。

  两名疑犯为兄弟,法国警方消息人士称,32岁弟弟谢里夫在2005年时和另一名男子准备经叙利亚前往伊拉克时被捕,2008年遭判囚3年。

  谢里夫与34岁兄长萨义德均为在巴黎出生的阿尔及利亚裔法国公民。他受审时称自己受美军在伊拉克监狱虐囚丑闻刺激,但对不用继续伊拉克行程感到宽心。他获释后不久便被怀疑企图协助一名极端分子越狱,又被怀疑与另一名恶名昭彰的法国“圣战”分子关系密切。

  当局相信他在“圣战组织”任教官,指导使用AK-47自动步枪,亦即是今次作案所用武器。 

(原标题:法杂志社枪击案主犯疑为“圣战”教官 教用AK-47)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中纪委的年终总结

一年时间逮回来500多人,追回赃款30多亿。这帮货捞起来的确也是够拼的。要知道,12月时,我就抓回来400多人。

专车照亮出租车司机的劣根性

出租车司机长期遭受出租车公司的压榨和盘剥,但当互联网要摧毁这个“吃人”的体制时,出租车司机却极力维护这个盘剥他们的“奴隶制”,反而向解放他们的力量,发起了攻击。这说明,要么他们之前对体制的抱怨是矫情,要么他们现在的行为暴露了自身的劣根性。

查理周刊袭击案:批评的力量

种种迹象表明,原教旨分子的恐怖“弥谤”,起到了适得其反的效果,他们的“公关形象”非但未曾因此改善,反倒更加孤立,更加臭名昭彰。

马云为何要写阿里巴巴的错误

马云说,人生有三层机会,年轻人觉得自己什么机会都没有,其实这个时候什么都是机会,因为你满手是空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另外一层机会,识你刚刚有点成功的时后,你觉得到处都是机会。

  • 巴黎袭击者视频里隐藏的六大情报(图)
  • 拉美国家为何把赌注下在中国身上
  • 历史上真实的武媚娘心狠手辣
  • 曹雪芹如何模仿《金瓶梅》
  • 为小S黄子佼世纪同台点个赞
  • 姝然:女人一遭遇小三就丧失理智
  • 香港最接地气的市井老街(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