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网友上传的现场照片,一辆AMX-10RC装甲车被拖车运到追捕查理周刊案凶犯现场。图片上传者声称这是一辆坦克,有外媒误认其为“勒克莱尔”主战坦克,不过放大图片就可以看到拖车上车辆的3对轮胎以及炮塔的细节,可以判断这是一辆AMX-10RC轮式装甲侦察车,装有105毫米线膛炮   法国网友上传的现场照片,一辆AMX-10RC装甲车被拖车运到追捕查理周刊案凶犯现场。图片上传者声称这是一辆坦克,有外媒误认其为“勒克莱尔”主战坦克,不过放大图片就可以看到拖车上车辆的3对轮胎以及炮塔的细节,可以判断这是一辆AMX-10RC轮式装甲侦察车,装有105毫米线膛炮
现场视频截图,图中火球的巨大尺寸可能是105毫米高爆弹造成的 现场视频截图,图中火球的巨大尺寸可能是105毫米高爆弹造成的
法国国庆阅兵式上的AMX-10RC轮式装甲侦察车 法国国庆阅兵式上的AMX-10RC轮式装甲侦察车
 2007年,中国河南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凶犯携带自动步枪逃入农户家,解放军出动一辆92式步兵战车,冒着匪徒的射击抵近农舍。在争得农舍主人同意后,使用25毫米机关炮抵近农舍开炮,匪徒被当场击毙    2007年,中国河南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凶犯携带自动步枪逃入农户家,解放军出动一辆92式步兵战车,冒着匪徒的射击抵近农舍。在争得农舍主人同意后,使用25毫米机关炮抵近农舍开炮,匪徒被当场击毙

  当地时间9日17时,法国军警对占据了巴黎戴高乐机场附近一处印刷厂的《查理周刊》案两名匪徒发起攻击。据悉,这两名匪徒持有AK-47突击步枪,火力凶猛,但短暂的战斗后两人均被击毙。从现场视频中可以听到巨大的爆炸声,现场照片和视频中也可以看到尺寸巨大的火球,显然不是由警方投掷的闪光弹引爆发出的。法国军警到底使用了什么武器迅速的消灭了两名匪徒引起了媒体的猜测。

  战斗开始前数小时,有法国网友上传到社交网络上的照片显示,一辆法军AMX-10RC轮式装甲侦察车被装在拖车上运到了现场,这辆战车上装有105毫米线膛炮,很可能是它发射的105毫米高爆弹造成了视频中的巨大火球。能让军方出动重型武器,这两名恐怖分子可能是史上死得最“轰轰烈烈”的匪徒了。据报道,2007年时,中国人民解放军则曾协助警方对付一名持有突击步枪的匪徒,当时出动了92式步兵战车并使用25毫米机关炮消灭匪徒;1977年荷兰曾使用F-104战斗机超低空高速掠过被恐怖分子劫持的一列火车,利用音爆震碎了全部车窗并震晕恐怖分子,成功营救人质。此外,台湾围剿悍匪张锡铭时曾试图调用军方的155毫米榴弹炮,不过可惜军方并未回应,否则张锡铭或许会比法国这两名匪徒更早见识大口径火炮平射的威力。

(原标题:法国动用轮式战车 以105炮轰击“查理周刊”案凶犯)

相关阅读

下跪求见市长而不得说明什么

网友爆料,山东济宁邹城市北宿镇西故村二百多名村民集体反映村领导贪污补偿款,寒冷大风中屈膝跪地,求见市长。但半小时过去,市长并未现身。悲催的是,几十位村民反被警方抓了

从林森浩案想到日本教育公平

日本的学校“反不平等”,不惜用“同质化”造就平等。从上幼儿园开始,日本的小孩子就要开始习惯“集体社会”。在中小学阶段,每个学生都要穿着统一的校服。校服的意义绝不仅仅在于统一管理,更深层的原因是避免“衣物攀比”

媒体札记:漫画家之死

《查理周刊》对国人而言——哪怕是见闻颇广的知识分子——恐怕都可以说陌生到不能再陌生。它不拥有像《时代周刊》、《纽约客》、《经济学人》那般的知名度,而且更关键的是这是本法语杂志,电影里能听懂一句“Bonjour”是你好,已接近这个东方国度对法语的人均理解极限。

马云为何要写阿里巴巴的错误

马云说,人生有三层机会,年轻人觉得自己什么机会都没有,其实这个时候什么都是机会,因为你满手是空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另外一层机会,识你刚刚有点成功的时后,你觉得到处都是机会。

  • 河北人为什么缺乏省籍意识?
  • 拉美国家为何把赌注下在中国身上
  • 历史上真实的武媚娘心狠手辣
  • 曹雪芹如何模仿《金瓶梅》
  • 房祖名涉毒获刑半年被轻判原因
  • 成功搅过爱情局的都是恩人
  • 蔡澜:回忆儿时火车旅行的情趣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