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5年1月25日,乌克兰,乌克兰民众集会悼念在马里乌波尔遭炮击遇难的民众。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5日,乌克兰,乌克兰民众集会悼念在马里乌波尔遭炮击遇难的民众。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柳直】乌克兰东部冲突不断升级,奥巴马政府表示“暂时不会向乌政府提供防御性武器装备”,但计划向该国提供1.17亿美元资金对抗俄罗斯。俄专家认为,美国此举就是要把俄罗斯拖入一场长期冲突中。

  2日,8名美国前高官发布独立报告,建议美国向乌克兰政府提供总价值达30亿美元的无人机、反坦克火箭弹等防御性武器装备。奥巴马回应称,暂时不会向乌政府提供防御性武器装备。但俄罗斯《晨报》3日以“奥巴马向基辅提供1.17亿美元用于对抗俄罗斯”为题称,奥巴马向国会提交的2016年预算案中计划向乌克兰提供1.17亿美元,向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提供5100万美元用于对抗俄罗斯的侵略。美国务院称:“这些预算对乌克兰和这一地区国家来说是重要支持,美国还将拨1600万美元用于在媒体领域对抗俄罗斯在欧洲和中亚地区的宣传,另外再拨7.89亿美元扩大在欧洲的军事部署,以回击俄罗斯威胁”。

  “美国重启冷战,”德国全球新闻网3日表示,奥巴马2016年预算案的内容明显指向克里姆林宫。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将作为美国的两颗新棋子,以对抗俄罗斯和亲俄分子,欧洲面临一场新冲突。

  俄《独立报》3日也称,为了对抗俄罗斯的威胁,北约计划在6个与俄相邻的东欧国家成立北约综合部队,美国计划今年春天向乌克兰派出数百名教官帮助培训乌克兰军队,北约准备年底前在格鲁吉亚开设一个训练中心。

  3日,乌东部民间武装击落乌政府军一架苏-25战机,飞行员已跳伞。俄罗斯《每日杂志》军事分析家戈里茨表示,美国目前还不敢冒风险与俄进行公开对抗。俄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成员克林采维奇表示,美国人不会亲自参战,希望借乌克兰之手达到这一目的。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中央一号文件为何提反腐

为何“一号文件”会在三农问题上,如此不平常地提出反腐问题和法治问题。答案在于,套用马克思主义的话语体系,反腐和法治也是生产力。

日本不甘“抑郁”的现状

长久以来,在樱花树下切腹自杀的武士,都成为日本象征式的“审美符号”。在我看来,这不过这是文学家的浪漫看法。如今,日本在全面分析过自杀者的死亡原因后,发现其实源于一种人们既熟悉又陌生的疾病——抑郁症。

咀嚼痛苦

多年之后,偶遇她的父亲,那父亲神色黯然,说女孩已经不在了。我大吃一惊,心中浮现出她充满青春活力的娇憨样子,不敢相信她已撒手人寰。她的死竟是如此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谁堪安邦?

差不多一周前,42岁的民生银行史上最年轻行长毛晓峰突然被传带走协助调查,一时间风波乍起,消息频出。围绕毛晓峰的消息还未止歇,安邦就“或非本意”地侧身闪进了公众和媒体的视野。

  • 日本记者后藤健二根本就是个“疯子”
  • 印媒对华报道具有挑衅性是否夸张
  • 历史上几位鼎鼎大名的“干爹”
  • 《冰河》余秋雨自诩“凿冰人”
  • 揭秘尼格买提与美艳娇妻的浪漫情史
  • 木子美:大奶与小三的患难之交
  • 可吃尽大坂“名物”的特色美食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