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5年1月25日,乌克兰,乌克兰民众集会悼念在马里乌波尔遭炮击遇难的民众。当地冲突导致至少27人死亡。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5日,乌克兰,乌克兰民众集会悼念在马里乌波尔遭炮击遇难的民众。当地冲突导致至少27人死亡。

  中新网2月4日电 乌克兰东部冲突加剧,政府军及民间武装组织分别征兵。乌克兰政府军宣布三阶段募兵计划,计划征召5万人,不排除强制女性入伍。此外,乌政府宣布收紧俄罗斯人入境限制,由下月1日起,俄民众不能再凭俄身份证进入乌克兰,需要使用海外出入境护照。

  乌东民间武装组织领导人扎哈尔琴科3日表示,打算征召10万名志愿军。基辅政府与民兵日前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的和谈破裂,扎哈尔琴科随即宣布征兵10万人的计划,抗衡政府军。

  此前,乌国会于上月批准征兵计划。军方表示,女性只在自愿基础下应征上战场,但若男性入伍不足,不排除强制女性入伍。

  联合国公布,乌东战事自去年4月爆发以来,已造成最少5358人死亡,单在过去3周已有224名平民丧生。乌军发言人3日称,过去24小时与亲俄民兵的战斗中,有5名士兵阵亡及27人受伤。

  乌政府3日宣布收紧俄罗斯人入境限制,由下月1日起,俄民众不能再凭俄身份证进入乌克兰,需要使用海外出入境护照。俄罗斯调查估计约七成民众没相关护照,基辅此举料会令与莫斯科紧张关系升级。

(原标题:乌东部战事已致5358人死 乌政府军不排除征女兵)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中央一号文件为何提反腐

为何“一号文件”会在三农问题上,如此不平常地提出反腐问题和法治问题。答案在于,套用马克思主义的话语体系,反腐和法治也是生产力。

日本不甘“抑郁”的现状

长久以来,在樱花树下切腹自杀的武士,都成为日本象征式的“审美符号”。在我看来,这不过这是文学家的浪漫看法。如今,日本在全面分析过自杀者的死亡原因后,发现其实源于一种人们既熟悉又陌生的疾病——抑郁症。

咀嚼痛苦

多年之后,偶遇她的父亲,那父亲神色黯然,说女孩已经不在了。我大吃一惊,心中浮现出她充满青春活力的娇憨样子,不敢相信她已撒手人寰。她的死竟是如此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谁堪安邦?

差不多一周前,42岁的民生银行史上最年轻行长毛晓峰突然被传带走协助调查,一时间风波乍起,消息频出。围绕毛晓峰的消息还未止歇,安邦就“或非本意”地侧身闪进了公众和媒体的视野。

  • 日本记者后藤健二根本就是个“疯子”
  • 印媒对华报道具有挑衅性是否夸张
  • 历史上几位鼎鼎大名的“干爹”
  • 《冰河》余秋雨自诩“凿冰人”
  • 揭秘尼格买提与美艳娇妻的浪漫情史
  • 木子美:大奶与小三的患难之交
  • 可吃尽大坂“名物”的特色美食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