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6日电 据韩媒6日报道,针对日本要求修改美国历史教科书中有关日军慰安妇的内容一事,美国历史学家发表了集体声明进行谴责。

  据报道,美国历史协会的19名历史学家在声明中表示,日军慰安妇问题揭露了“性奴”的本质,反对日本政府要求出版社和历史学家篡改研究结果并对他们施压。

  报道称,美国历史学家指出,日本甚至威胁撰写日军慰安妇有关记录和遇难者有关内容的学者。

  美国媒体1月15日报道称,日本外务省去年年底曾要求美国一家主流出版商对其出版的美国学校教科书中有关“慰安妇”内容作出修改,理由是有关说法与日本政府的立场“有出入”。出版商的答复是,教科书中有关“慰安妇”的内容是历史事实,坚定不移地支持既定说法。

  据主流历史学家统计,日本在统治朝鲜半岛期间共强征大约20万名女性充当日军“慰安妇”。不过,日本国内右翼势力一直否认这一历史事实。

(原标题:日要求修改美教科书慰安妇内容 美历史学家谴责)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习近平痛批官商勾结警示谁?

学习小组梳理习近平从政以来的讲话内容后发现他在近三十年前便痛批官商勾结,说下狠话,如果觉得当干部不合算可以辞职,并明确指出:官商结合必然导致官僚主义。

书记县长的亲与仇

最近,《人民日报》报道称,有县委书记说:“书记和县长之间,既是同僚的关系,也是上下级之间的关系,甚至是爹和儿子之间的关系”。一时间,舆论哗然。

官员如何与贪官切割

虽然不公开有种种原因,但为了与贪官形象进行切割,为了避免公众一提起官员脑海里就浮现起家藏无数现金的腐败形象,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有必要去支持财产的公示。

“字因人贱”实是权力贬值

他在台上时,有评估其书法价格为每平方尺上千元。落马后,某拍卖行曾通过网络拍卖一件王有杰的书法作品,起拍价仅30元,却无人问津。

  • 飞行员:复兴机长避高楼给乘客留生机
  • 战地记者后藤健二为何遭日本同胞攻击
  • 民国盗墓杂闻:盗金银勾引村女
  • 00后诗人:不牺牲前途反抗教育
  • 李冰冰《钟馗》首映礼献吻男女通吃
  • 求助:如何拯救我的无性婚姻?
  • 年底了谨防这8种诈骗手段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