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阿斯塔纳3月16日电 (记者 文龙杰)乌克兰军方发言人16日称,在过去的24小时里未发现任何使用重武器的射击。此前,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个别地区地方自治问题的解决有一定进展。

  “在过去的24小时里未发现任何使用重武器的射击”,乌克兰军方特别行动新闻中心发言人安德烈·雷先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但在部分地区局势仍十分紧张,包括靠近马里乌波尔东部的居民点、顿涅茨克机场地区、格尔洛夫卡市的部分地区等,这些地区的武装分子仍然持有一些小型射击武器、火箭炮、迫击炮和装甲设备等”。

  乌俄德法四方2月12日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从接触线撤出重武器是明斯克协议的一部分。在乌克兰民间武装2月24日开始撤离重武器后,乌军方于当地时间2月26日宣布,乌政府军已开始从接触区后撤重武器。尽管乌东部危机情况有所缓和,但相互射击仍时有发生。

  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个别地区地方自治问题是乌东部危机解决进程中的焦点问题之一。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3日消息称,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在会议上通过决议,将确定拟推行特殊自治制度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个别地区的边界。

  “为履行乌克兰根据2014年9月19日以及2015年2月12日的明斯克协议应承担的、并由联合国安理会于2015年2月17日确认的义务,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支持确定个别地区边界的决议,将依据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个别地区地方自治特殊制度法》在这些地区推行地方自治特殊政策。”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第一副秘书米哈伊尔·科瓦利表示。(完)

(原标题:乌军方发言人:过去24小时未发现任何重武器射击)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仇和曾经这样铁腕反腐

在主政沭阳初期,仇和搞得当地“官不聊生”,加上他的“大胆改革”,当地的面貌逐渐改变。他不仅在当地官场获得了绝对权威,也因为城市面貌的改善,治安的好转,官员被震慑,而在当地民间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除开枪中国还能对缅甸做什么

尽管外交部在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并严厉谴责,外交部副部长更是在深夜召见缅甸驻华大使当面申饬,然而更多网民关心的是:我们除了开口说之外,还能做些什么?

岁数

尽管别人总是要说:你不像这么大岁数的……自己心里清楚,无论多么不像,也是这个岁数了,而且像还是不像又有多大区别呢。

哪里楼高就买哪里

正视城市未来,必须告别“摩天大楼诅咒”。摩天大楼诅咒是一种将经济衰退与摩天大楼关联的奇怪现象,首先提出这一看法的是德意志银行研究主管劳伦斯,他认为“摩天大楼立项之时,是经济过热时期;而摩天大楼建成之日,即是经济衰退之时”。

  • 科学解释为何北京通勤时间有97分钟
  • 民族企业家在两会上怎样当代表
  • 一张处方暴露紫禁城宫女的隐私
  • 毛姆注定要与一场八卦风暴紧紧相连
  • 爆料:王菲疑似为谢霆锋怀孕(图)
  • 意外扒出老公藏了多年小三们
  • 科学解释北京通勤时间有97分钟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