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程维丹 柳玉鹏】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7日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接受俄方邀请,将参加5月9日于莫斯科举行的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典礼。

  据俄新网18日报道,拉夫罗夫表示,已有26国领导人确认将参加胜利日阅兵,除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外,还有希腊、捷克、印度、南非、越南等国家领导人。拉夫罗夫还说,在美国和欧盟内部鹰派国家施压之下,仍有不少欧洲国家代表接受了莫斯科的邀请。

  昨日,朝鲜方面还未报道金正恩将访俄的消息。但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17日刊登署名文章称赞蓬勃发展的朝俄友好关系。文章称,在1949年朝鲜与苏联签订经济文化合作协定后的60余年中,两国在经济、文化等广泛领域中不断合作,发展了符合两国人民意志和利益的友好关系。文章说,今年朝俄将庆祝双边关系中的第一个“朝俄友好年”,助力两国交流与往来,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文章还表示,继续扩大发展朝俄的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意志、愿望和根本利益,同时也会对东北亚乃至世界和平与安全的保障做出重大贡献。

  据韩联社18日报道,最新报告显示,去年朝鲜对俄出口额同比大增31.9%,为1017万美元,其中纺织品出口比重最大。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每个落马者都曾“过关斩将”

这些老同事,都曾经是过五关斩六将脱颖而出的为人民服务的好手。可惜,“煤老板的疯狂,利益的诱惑,险恶的环境”,让这些人最终败走麦城。这种惋惜之情,很有人情味,比单纯的嘲讽这些贪官“立场不坚定”,更为真实。

普京消失,世界忙“寻亲”

在目前俄罗斯面对西方制裁、经济遭受巨大考验的时刻,普京确实不能倒下,即使是普京休息了这么几天,俄总统府都一直在忙不迭地打掩护,却找不出一个像样的理由。我们是不是应该对普京说一句:兄弟慢慢来,越老越要补啊!

“开裆裤官员”

他改年龄不是为了提拔或多当几年官,而是为了找个年轻的老婆。那个与他骑马戴红花的女人归西后,他看了几个女人都嫌他年龄大了,于是他利用手中的权力把档案上的年龄改了,顺利地找上了一位年轻的女人做老婆。

“下狗屎也要做操”很丑恶

广西玉林容县容州镇第一中学让数百学生冒雨做操表演,现场领导则打着伞观看。一名学生向记者透露,学校一周前就通知称,玉林市会有很多大领导来视察。“那天下午领导来了,学校说,就算下狗屎也要做操,更别说下雨。”

  • 贪官还没判就死亡财产怎么办
  • 普京失踪的可能性推测与排除
  • 中国历史上结局最好的亡国皇帝是谁?
  • 鲁迅对中国人的认识与谁不谋而合?
  • 南都娱乐周刊:高能魔性剧电视大赏
  • 如何让婚姻不顺的妈妈过畅快点
  • 逛跳蚤市场感受巴黎人生活情趣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