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报道(驻韩国记者 陈濛):韩国自5月20日确诊首例中东综合呼吸症患者以来,确诊病例数量、疑似病例数量以及被隔离人员数量持续增加。同时已经出现“三次感染”,即二代人际传播和死亡病例。卫生主管机构在发生疫情初期的应对不力也让韩国社会担忧情绪有所提升。韩国总统朴槿惠3日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政府部门全力控制疫情扩散。

  6月3日,韩国保健福祉部发布的中东综合呼吸症统计数据较上一日继续增加。保健福祉部公共保健政策官权俊旭说,“(2日)追加5名确诊患者。(其中4人)与首例确诊患者所在的医院相关。是首例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另有一人为追加的院内感染病例,已经掌握了其与第16例确诊病例有过接触。目前除确诊患者以外,疑似病例共达398人,目前正在进行检测的99人。累计隔离人数1364人。其中自行家庭隔离1261人,医疗机构隔离103人。同时累计已有52人被解除隔离。”

  保健福祉部表示,2日到3日,除新增一例“三次感染”病例之外,24小时内新增隔离人员573人。尽管保健福祉部表示,新增加的“三次感染”病例与前两例均与第16例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记录,仍然应被视作“医疗机构内部感染”,但疫情的不断发展仍然使韩国民众的担忧情绪不断上升。

  韩国全国范围内,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有超过540所学校已经或决定停课,其中停课数量最多的是出现首例确诊患者和首例死亡病例的京畿道。位于首尔的一些学校也已经开始对到校学生采取消毒措施。一些学生家长也表达了担心的情绪,“从新闻上看到了相关的消息,不管怎么说,大人和小孩都感到有些不安。”

  由于近期确诊、疑似病例以及隔离人员增加较快,特别是出现了“三次感染”,也就是二代人际传播病例之后,韩国社会担忧情绪进一步加重。网络上各种不实信息开始增多,这也导致一些民众感到不知所措,“家附近到底有没有确诊患者或者疑似患者,我们也不清楚。只是听说有人被隔离的消息,但是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另据韩联社报道,位于京畿道平泽市乌山的韩国空军基地一名军士长3日因中东呼吸综合征检测结果呈阳性而被隔离,一同被隔离的还有约100名士兵。但韩国国防部当天拒绝向记者证实相关情况。

  为应对持续加重的疫情,韩国总统朴槿惠3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政府部门全力控制疫情扩散,“首例确诊患者出现已经有2周时间了,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并且出现了2例死亡病例。这令国民感到不安。对于首例患者的治疗、处理和感染经过,医务人员的治疗和转移过程,应当进行审查,此后和患者有过接触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以及其他密切接触者的行踪,也应当掌握。对于当前出现的3次感染者的情况,以及密切接触者的情况,也必须掌握。”

  同一天,韩国保健福祉部表示正在考虑设定专门用于接收和治疗中东呼吸综合症患者的医疗机构,以改变目前患者分散在全国不同医院的现状。

  此外在当前疫情状况下,韩国卫生机构已经提示民众:建议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避免接触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员;如同时有呼吸道感染和发热症状,要及时就医;前往中东地区后出现上述症状,需告知医生。韩国主要机场都加强了防疫工作,仁川国际机场3日下午对抵达区域进行了全面喷洒消毒作业。济州机场从4日起增加了对国内抵达航班乘客的体温检测。

(原标题:韩国MERS确诊病例持续增加 人际传播风险增大)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难忘靖国神社前那对中国石狮

一对中国石狮啊,你们经历了风雨,你们受了委屈,你们蹲踞太久,你们心已破碎。你们早该回归故土,重护佛门,受有德之人呵护。

肯得基起诉10个微信号的警示

因不堪长期网络谣言困扰,肯德基日前一纸诉状将10个涉嫌造谣的微信帐号告上法庭,除了要求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外,还向三被告企业要求总共达35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关于肯德基使用6个翅膀8条腿怪鸡的谣言已经流传已久。

船长轮机长咋跑出来的?

“东方之星”刚刚翻沉不久,就有8人获救,而在这第一批获救的8人中,就有船长和轮机长。这一船旅客和船员共计458人,首先逃生出来的不是乘客,也不是其他船员,而是轮船上的两位最高领导,他们咋就那么幸运?

媒体札记:监利翻船

“最近太多的突发新闻,遭遇不幸的都是老年人…河南养老院大火、陕西客车坠崖、长江游轮沉沒…这个社会在变老,我等也终将老去,如何未雨绸缪,届时能够安享晚年老有所依,不会变成这类新闻的主角?”

  • 东方之星船长究竟该不该弃船逃生?
  • 是什么让我们染上了大医院病
  • 看看八位民国总统和他们的书法手迹
  • 才女李清照:离婚可不是闹着玩
  • 《爱情是狗娘》:被现实逼疯的狗
  • 老公傍上富婆公婆软硬兼施逼我走
  • 自由行达人:北极圈内惊艳的小渔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