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韩国首尔,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右一)在查看三星首尔医院病房。 新华社发 昨日,韩国首尔,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右一)在查看三星首尔医院病房。 新华社发

  韩国保健福祉部10日通报,韩国新增13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新增两例死亡病例。至此,韩国确诊患者总数增至108人,死亡人数增至9人。

  同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宣布,考虑到国内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蔓延,总统朴槿惠决定推迟出访美国的计划。

  再增13例

  韩国保健福祉部10日通报,新增13名确诊患者中,10人在三星首尔医院感染,其余3人分别在大田建阳大学医院、大田大青医院和翰林大学东滩医院感染。由于确诊病例增多,与患者有过接触者随之增加,隔离者人数上升至3439人。

  新增的两例死亡病例中,一例生前患有酒精性肝硬化和肝炎,另一例则患有多发性骨髓肿瘤。两人都于5月27日在三星首尔医院急诊室接受治疗时被第14例患者感染。

  根据韩国政府最新发布的涉疫情医院名单,共有29家医院“上榜”。其中,三星首尔医院已确诊47例,成为疫情第一大“重灾区”。而这轮疫情的“震源点”平泽圣母医院目前确诊36例,近日呈平稳态势。

  韩联社说,三星首尔医院之所以是“重灾区”,其中一个原因是这家医院规模大、声望高,就医患者基数大。

  韩国保健福祉部同时就“首例孕妇感染病例”给出最新信息。这名40多岁的孕妇在三星首尔医院住院,首次检测结果呈阳性,复检结果呈阴性,目前正在进行第三次检测。

  推迟访美

  韩国青瓦台首席新闻秘书金声宇10日举行记者会时宣布,考虑到国内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仍在蔓延,总统朴槿惠决定推迟访美计划。

  金声宇说,本周是疫情是否进一步扩散的“分水岭”,朴槿惠为顾及民众安全,尽早平息疫情,决定推迟访美。美方对此给予理解,并表示将重新选定双方都方便的时间安排访问。

  同日,韩国代理国务总理职务的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发表讲话,呼吁民众配合卫生部门防控疫情,注意个人卫生,戴口罩,尽量不要去探望病人。

  崔炅焕说,目前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只在医疗机构内传播,因此防止院内感染和医院间感染是防控疫情的重中之重。

  他表示,民众应参看政府公布的涉疫情医院名单,如果访问过这些医院并出现疑似症状,不得随意去医院就医,而应先与卫生部门取得联系。 据新华社

  ■影响

  疫情助增强免疫力食物热销

  近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持续扩散,疫情提醒韩国民众提高自身免疫力以抗病毒,大型超市的生姜、红薯、鲑鱼、泡菜等有助于增强免疫力的食品深受消费者青睐,销售趋旺。

  韩国大型超市易买得10日发布数据,6月1-8日,生姜销量较MERS疫情发生的3周前增长10.8%,同期,红薯、鲑鱼和泡菜的销量分别增长11.5%、26%和12.0%。

  据悉,生姜能促进免疫细胞活动;红薯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鲑鱼含有欧米茄-3脂肪酸,能有效提升免疫力;泡菜等发酵食品则能够抑制体内有害细菌的繁殖。

  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韩国民众意识到提高自身免疫力的重要性,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销量显著增长。韩国CU便利店近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6月1-7日,该便利店的水果销量同比剧增45.9%。同期,7-11便利店的水果销量同比猛增99.4%。 (宗合)

(原标题:韩国MERS病例死亡人数增至9人)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让饿死男童自己担责太荒唐

一名13岁男童死于被救助站救助期间,居然要为自己的死亡承担70%的责任,任何一个心智正常的人都会觉得荒唐透顶。当地官方给出的这份赔偿清单,在法治社治简直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幕后指挥纪委打虎拍蝇的是谁

很多人以为反腐就像股市,每十年一波牛市,触顶即跌,见好就撤。有人认为,反腐跟股市正相反:反腐只打大老虎,股市只吃小散户。“小老虎”其实很安全?这种观点到底对不对?关键看地方纪委给不给力。

西方罕见向中国施压谁是推手

东海、南海问题热了不是一天两天了,今年最大的剧情无疑是美国干涉中国南沙建设,不过,对于长期专注于海洋问题的岛叔而言,最觉无厘头的还是七国集团(G7)介入涉华海洋问题。

不要嘲笑观众起诉赵薇瞪他

观众“起诉赵薇瞪他”也有积极的一面——它说明立案的门槛在降低,公民行使诉讼权利的渠道更畅通,司法机关的包容性在提升。不要嘲笑观众“起诉赵薇瞪他”,这是他的权利。公民有依法行使诉讼的权利。

  • 高考替考人爆料:校长帮我打掩护
  • 到了大幅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时候了
  • 爱伦·坡生前与朗费罗那场精彩笔仗
  • 音乐纪录片是电影形式的音乐吗?
  • 《和莎莫的500天》:唤作回忆的爱情
  • 怀孕后富二代男友逼我裸婚咋办
  • 拥抱风靡全球的小木偶匹诺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