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MERS疫情继续呈现扩大趋势。韩国保健福祉部10日通报,韩国新增13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两例死亡病例。至此,韩国确诊患者总数增至108人,死亡人数增至9人,隔离对象超过3000人。

  先期防疫不利的韩国政府也于近日加强了预防措施的宣传,许多公共交通设施均加强了防疫工作,出租车协会等团体还自发组织了消毒活动。

  (同期声 出租车司机

  为了市民们的安全,从我们出租车(司机)的角度来看,因为很多客人使用(出租车),所以我们从上周六开始到本周一直展开防疫活动。)

  尽管如此,面对快速蔓延的MERS病毒,许多韩国民众还是选择了减少外出,平日里熙攘的街道也显得有些空荡。

  (同期声 釜山市民

  现在没有什么人。周日上高速,路上非常空。(以前)卫生间也非常挤,(现在)卫生间也空了,干脆没什么人。全部生活都受到打击,所以如果能快点平静下来就好了。)

  虽然政府方面一再强调MERS病毒只在医疗机构内传播,并不会通过空气传播,但汹涌的疫情使得很多韩国市民无法淡定,称“没有口罩不敢出行”。

  (同期声 首尔市民

  最近因为MERS,空气中好像也有传染性,所以为了安全都戴着口罩。)

  (同期声 釜山市民

  来到首尔发现都戴着口罩。虽然这里不戴(口罩)的人也很多。即使是戴着口罩也还是挺害怕的。)(记者 王家辉 金颢旼;编辑 杨光;配音 唐霁;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原标题:韩国民众:感觉空气都有传染性!)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让饿死男童自己担责太荒唐

一名13岁男童死于被救助站救助期间,居然要为自己的死亡承担70%的责任,任何一个心智正常的人都会觉得荒唐透顶。当地官方给出的这份赔偿清单,在法治社治简直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幕后指挥纪委打虎拍蝇的是谁

很多人以为反腐就像股市,每十年一波牛市,触顶即跌,见好就撤。有人认为,反腐跟股市正相反:反腐只打大老虎,股市只吃小散户。“小老虎”其实很安全?这种观点到底对不对?关键看地方纪委给不给力。

西方罕见向中国施压谁是推手

东海、南海问题热了不是一天两天了,今年最大的剧情无疑是美国干涉中国南沙建设,不过,对于长期专注于海洋问题的岛叔而言,最觉无厘头的还是七国集团(G7)介入涉华海洋问题。

不要嘲笑观众起诉赵薇瞪他

观众“起诉赵薇瞪他”也有积极的一面——它说明立案的门槛在降低,公民行使诉讼权利的渠道更畅通,司法机关的包容性在提升。不要嘲笑观众“起诉赵薇瞪他”,这是他的权利。公民有依法行使诉讼的权利。

  • 高考替考人爆料:校长帮我打掩护
  • 到了大幅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时候了
  • 爱伦·坡生前与朗费罗那场精彩笔仗
  • 音乐纪录片是电影形式的音乐吗?
  • 《和莎莫的500天》:唤作回忆的爱情
  • 怀孕后富二代男友逼我裸婚咋办
  • 拥抱风靡全球的小木偶匹诺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