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中央对策本部总负责人权德哲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正在考虑说服世界卫生组织,并下调MERS疫情级别,自行宣布MERS疫情结束。

  韩国防疫当局计划以最后一例确诊病例发生的7月4日为准,在28天之后的8月2日宣布MERS疫情结束。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从对最后一名患者的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日期为准,4周后宣布MERS结束。

  目前韩国还有17名MERS确诊患者在接受治疗,其中有2人的检测结果仍呈阳性。

  权德哲说,韩国政府的官方立场是以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为标准,但正在研究召开危机评估会议将MERS级别从目前的“注意”下调至“关注”。

  根据韩国感染病危机管理体系,疫情级别从低到高依次分为“关注”“注意”“警惕”和“严重”。

(原标题:韩国考虑下调MERS疫情级别并自行宣布疫情结束)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送外卖为何成大学生创业首选

中国的服务业之所以总体而言发展滞后,主要还是因为存在着一系列的体制机制桎梏,譬如金融、电信、邮政等部门的垄断或准垄断问题,如果能尽快破解,“最大限度‘松绑’服务业”,那么,中国大多数学生心目中的创业首选,就绝不会是“送外卖”了。

中国人为何去韩国考驾照?

虽然“漂洋过海学驾照”并回国内换证的行为不应该得到鼓励,但在法不禁止即为自由的法理精神下,在国内驾考市场严重不规范,学费偏高、通过率低、拖延时间长的语境里,相信距离韩国较近的整个华东和华北地区仍然将会普遍存在赴韩考驾照的现象。

代课教师为何不能同工同酬

无法在划入编制,可能与国家政策有关,可是,就是没有编制,也不能不保障这些没有“教师”编制、身份,却干着教师的活的人员的薪酬待遇。这是明显侵犯这些“教师”的合法权利,当地政府实际上是以编制为借口,想廉价使用这批人员,完成当地的教育任务。

万里远去,江山依然

 如果将时间拉长,用更历史的眼光去看待历史上的人和事,去看100年前,1000年前,2000年前的人和事,“将属于你的完全归还给你”的伟大的人物,至今还没有出现。因为,行驶在胡同里的那辆车,还在以以撞了左墙撞右墙的方式前行。

  • 叶永烈:周恩来给万里亲笔信揭秘
  • 安倍强行通过安保法案带来三大祸害
  • 朱自清那两段荷塘月色般的婚恋
  • 文联主席的诗是不是“皇帝的新装”?
  • 亲历齐豫香港演唱会:胜过千言万语
  • 年少的爱情最大的天敌是自己
  • 环岛自驾最美星空小镇特卡波(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