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29日01:39 新闻晨报

分享

  原标题:巴菲特告诫竞选人:勿唱空美国经济

  徐 超(新华社专特稿)

  美国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27日公布写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的年度信件,警告时下一些总统竞选人唱衰美国经济的观点“完全错误”,目的只是为了给自己的施政纲领“贴金”。

  做空美国“完全错误”

  巴菲特是美国《福布斯》杂志评出的2015年全球第三大富豪,身家达621亿美元。其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大约80家附属机构和控股公司涉及保险、铁路、服装、家具和珠宝等业务,投资领域广泛。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业绩表现被一些人士看作美国经济表现的一个缩影,巴菲特每年的致股东信也被不少拥趸拜读。

  今年的致股东信中,已经公开支持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巴菲特也开始点评起选战,以隐晦方式批评唱空美国经济的共和党竞选人。

  “这是一个选举年,候选人们不停地说我们国家的问题,当然,只有他们自己能解决,”巴菲特在信中说,“不少美国人现在认为他们的孩子生活得不如自己小时候,这是完全错误的。”

  巴菲特说,过去200多年来,“做空美国”一直是个“可怕的错误”,“现在也不是开始的时候”。

  路透社解读,巴菲特这番话显然指向共和党热门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近期,特朗普不断看衰美国,称美国经济有明显“泡沫”,打算在入主白宫前刺破这一泡沫,“我不希望(就任总统时)继承这些问题”。

  对公司盈利有信心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全球针对自然灾害风险的最大财产保险商之一,一些股东担心气候变化会对公司的保险业务盈利产生重要影响,巴菲特在信中予以回应。

  他说,气候变化对地球来说是一个“大问题”,但不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担忧名单”上。

  巴菲特表示对公司的盈利能力有信心,声称只有一场针对美国的“灾难性的网络、核、生物化学攻击”才会给公司带来“明显且持久的危险”。

  巴菲特几年前开始斥上百亿美元巨资购买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股票。根据年度财报,截至去年年底,巴菲特的这笔投资已经浮亏26亿美元。

  对此,巴菲特称,无意抛售所持的IBM股票。

  还想再干十多年?

  巴菲特已85岁高龄,接班一直是外界关于这位“股神”的关注话题。

  在今年的致股东信中,巴菲特提及自己和公司副总裁、92岁的芒格均已年迈,但暗示自己还想再干十多年。

  他说,打算在自己100岁生日、即2030年8月30日那天,亲自见证并宣布公司控股的政府雇员保险公司超越州农场保险公司,成为美国最大的汽车保险商。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铁饭碗男少女多,因禁歧视?

安徽宿松县政协常委吴垠康先生为“性别比失调”与“剩女”现象深感忧虑,进而说招考“不得有性别歧视”的规定“不与时俱进”。

江绪林自杀因病还是心灵困境

人们从江绪林之死中各取所需,用来维护自己的生存观念。一种理性在江绪林那里成了碎片,更多人捡了起来,装饰自己那块小确幸。

开车进三环收8块钱,会怎样?

征收“交通拥堵费”被不少交通政策制定者视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良策。目前,伦敦、新加坡、斯德哥尔摩等城市已经开始实施。同时,其他不少饱受交通拥堵困扰的大城市也纷纷开始讨论此措施的可行性。

媒体老爱黑农村,这是病得治

什么上海姑娘逃离江西,什么城里媳妇回乡吃饭掀桌子,什么东北村庄农妇组团约炮……虽然这些新闻都被证实是假的,但其传播面非常广,引爆了舆论场,触发了大讨论。

  • 朋友:林嘉文自杀前一日都做了什么
  • 开奔驰戴钻戒还募捐问题在哪
  • 骑士间的决斗:雪佛兰与福特百年恩怨
  • 江晓原:我为何对刘慈欣不以为然?
  • 韩娱圈女星被强迫卖淫玩3P等潜规则
  • 三年前一场恩怨搅了我和女友的婚事
  • 圣家堂:一座百年都修不完的建筑奇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