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感受来自故乡的爱——美国收养中国儿童家庭欢聚迎新春

感受来自故乡的爱——美国收养中国儿童家庭欢聚迎新春
2018年02月17日 11:04 新华网作者:孙丁

  新华社华盛顿2月16日电 通讯:感受来自故乡的爱——美国收养中国儿童家庭欢聚迎新春

  新华社记者孙丁 金悦磊 杨承霖

  12日傍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宴会厅内一片欢声笑语,一群身着盛装的“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的小朋友在嬉戏打闹,一旁“金发碧眼”的家长看得乐不可支。

  他们都是使馆“迎新春欢乐家庭日”活动的客人。当天,来自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70多个收养了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受邀前来,共同迎接中国农历新年。

  “同美国人一样,中国人民将新年视作同家人团聚的最重要时刻并倍加珍惜。为此,我们特地邀请大家来参加这次家庭团聚活动,和我们一起过年。”李克新公使在欢迎致辞中说。

  李克新说,正是因为美国父母的付出,这些被收养的中国儿童才在距他们出生地万里之外的美国有了温暖的家。同时,这也离不开有关儿童收养机构的帮助,“为这些家庭带来快乐与爱,为他们打开一扇通向中国的窗户”。

  他说,中美两国人民在几十年里凝结了伟大的友谊,而收养了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则为增进中美友谊发挥了独特作用,为中美合作搭建了有益桥梁。

  作为收养家庭代表,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主播史蒂夫·英斯基普在发言中说,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他对自己家庭中有一位移民感到骄傲,更为这位移民来自中国感到自豪。

  “感谢中美两国政府付出的外交努力,让跨越两国收养儿童成为可能。”英斯基普说道。

  使馆宴会厅的舞台上,来自四川省成都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和使馆外交官子女为这些家庭带来了杂技、川剧变脸、木偶剧、武术等精彩表演,家长们随孩子一起席地而坐目不转睛,房间里洋溢着浓郁的亲情。

  除了精彩的演出,使馆还特意安排了手工艺体验和互动活动,小朋友个个饶有兴致,现场童趣盎然。有的小朋友拿起毛笔现场学写“福”字,有的专心致志给手中的狗年脸谱和纸伞填色,还有的“像模像样”地拓起了木版年画。

  记者在活动现场采访的几名美国家长都表示,多让孩子参加文化活动有助于开阔他们的眼界,特别是鼓励他们接触出生地中国的文化。

  来自弗吉尼亚州的蒂姆告诉记者,自己的儿子出生于湖北,不到两岁时来到美国。这些年蒂姆经常带儿子参加中国文化活动,为的就是能让他保持与故乡的纽带,等他长大些,一定会带他回中国看一看。

  这些美国家庭当天活动讲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他们感谢使馆举办这次活动,表示通过活动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认识,进一步密切了自己家庭同中国的联系,希望使馆今后组织更多类似活动。

  “爱是世界通用的语言,家庭超越国界,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这次家庭团聚活动中感受到爱的力量。”李克新说。

收养家庭欢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