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平昌冬奥多元化值得喝彩:种族地域屏障频被打破

美媒称平昌冬奥多元化值得喝彩:种族地域屏障频被打破
2018年02月24日 12:17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4日报道 美媒称,本届冬奥会出现了第一位斩获奥运会钢架雪车项目金牌的亚洲运动员,还出现了史上第一位非洲女运动员以及一位通过推销吸尘器圆了自己奥运梦的加纳运动员。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2月21日以《在平昌,举办了一届具有多元历史意义的冬奥会》为题报道称,在冰上项目中,乔丹·格林韦打破了长达98年之久的肤色障碍,成为美国冰球队首位非洲裔运动员,兄妹组合亚历克斯·涩谷和马娅·涩谷20日成为第一对代表美国赢得奥运奖牌的亚裔冰舞运动员。

报道称,但是真正引领本届冬奥会多元化态势的是女子雪橇项目,此前主宰这个全球运动盛会的一直是来自气候寒冷地区的白人,这个趋势不只对个人而言是好事。三次获得奥运会奖牌的美国运动员埃拉娜·迈耶斯·泰勒说,吸引更多不同种族的人参加可以加强这个奥运赛事。她和搭档劳伦·吉布斯21日赢得银牌。

泰勒说:“我认为多元化和包容是奥运会十分重要的两个要素。这是奥运精神的一部分——包容所有国家,把机会给予那些原本没有机会的国家。”她让一批非洲裔美国运动员相信,以时速超过80英里的速度疾驰在冰道上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她说,美国在这方面走在前面,但是这个趋势正在全球蔓延。在一位前美国运动员的带领下,尼日利亚女子雪橇队成为第一支来自非洲国家的参赛队伍。只在简易雪橇上练习过的她们毫无意外地在前两次小组赛中成绩垫底,与牙买加队排在一起——牙买加雪橇队的驾手也是在美国开始职业生涯。然而排名靠前的队伍,如英国队、加拿大队和德国队,都有黑人运动员。德国队21日夺得金牌,美国队紧随其后获得银牌,加拿大队获得铜牌。

来自芝加哥的阿贾·埃文斯说:“很高兴看到全世界在这方面终于跟上趋势。”她曾经是一名田径运动员,受到泰勒的感召成为雪橇运动员,多次与搭档驾手娅米·格吕贝尔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铜牌。在21日的比赛中她们获得第五名。

报道称,一些比赛经验不够丰富的运动员表现出强烈的奥运精神。例如在上周举行的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自由技术决赛中,当墨西哥选手赫尔曼·马德拉索独自一人滑向终点线时,几位同样来自少雪国家的选手在那里等他,还像对待队友一样把他举过头顶。

报道称,民族主义已经成为争夺奥运荣光的一个推动力量,但这并非奥运会的创立初衷。在某些情况下,那些在赛场上表现不太突出的选手可能更好地展示了奥运精神:在追求卓越的过程中推动人类团结。然而造就一届多元奥运会不仅仅是增加新的国家队伍,还需要每支队伍、甚至个人作出自己独特的贡献。

这届奥运会对于涩谷兄妹意义重大,他们走了很长的路才成为代表美国获得奥运会奖牌的亚裔。亚历克斯·涩谷在赛后说:“我一直认为,不管是花样滑冰还是其他项目,多元化真的十分重要。如果你观看冰舞比赛,看着同样的情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那么这不利于项目的成长,对观众来说也会失去新鲜感。我们需要提供不同的看点,由于我们来自不同地方,自然就有看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