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将加大为萨赫勒地区军队力量提供资金援助

欧盟将加大为萨赫勒地区军队力量提供资金援助
2018年02月24日 13:38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23日报道,欧盟外交官表示,欧盟准备向西非萨赫勒地区的跨境联合军事行动提供双倍资金以对抗伊斯兰恐怖主义的暴动,这是打击武装分子和与人贩子作斗争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据报道,包括美国、日本、挪威在内的50个国家参加的捐赠者会议中,法国希望赢得足够的支持使得四年前首次提出的地区部队计划可以在下半年充分实行。 一位高级外交官表示:“重建地区稳定与欧洲利益有直接的联系。欧洲已经普遍意识到欧盟的未来也是非洲的未来。”

  报道称,欧盟担心,干旱的萨赫勒地区的暴行可能导致更多的难民移民到欧洲并且成为对非洲西部地区发起攻击的踏板,这种恐惧使欧洲对非洲军事和发展援助已经成为欧洲各国和华盛顿的当务之急。

  由来自马里、尼日尔、乍得、布基纳法索、毛里塔尼亚的军队组成的萨赫勒G5组织需要逾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1亿元)的启动预算资金,才能满足西部支持者的需求,目前已有2.5亿欧元。

  据报道,到目前为止美国已经捐赠6000万欧元以支持这个组织,沙特阿拉伯出资1亿欧元。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捐赠3000万欧元,4000万欧元由欧盟成员国在双边基础上捐赠(不属于欧盟的共同努力)。此外法国预计捐赠1.2亿欧元为未来五年萨赫勒地区的发展提供资金。

  萨赫勒G5组织行动的指挥基地在马里中心地区,准备扩大到5千人,他们来自7个军营,并且也将投入到人道主义发展的工作中。

  国际红十字委员会警告称训练士兵不是唯一的战略,并且呼吁要从矛盾根源入手,为缓解萨赫勒地区贫困、治理不善、自然灾害作出更大的努力。(实习编译:刘师妍 审稿:田瑞哲)

欧盟马里法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