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想用杜特尔特的方法禁毒 这次终于得到了司法部长支持!

特朗普想用杜特尔特的方法禁毒 这次终于得到了司法部长支持!
2018年03月20日 08:4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针对毒品泛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主张将毒贩处决。这个主张现在未获得国会太大支持,也曾遭到一些刑事专家批评,但司法部长塞申斯今天倒是表态支持。

  据台湾“中央社”3月20日报道,特朗普在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Manchester)一项活动上提出反鸦片类毒品滥用的计划,包括他的处决建议、增发防治毒品经费,并加重对毒贩的刑罚。

  他表示,美国必须“强硬”打击鸦片类毒品的滥用,“而所谓强硬包括死刑在内”。

  特朗普还说,他正与国会合作,将在2018和2019年增拨60亿美元经费,以协助因应毒品危机。

  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发表声明称,“毒贩毫不尊重人类尊严,将他们的贪婪置于他人的安全甚至性命之上”。他表示,司法部“将继续大力起诉毒贩”。

  根据环球网记者的了解,上个月特朗普才和塞申斯因为司法部调查联邦调查局(FBI)是否依据外国人情报监视法(FISA)妥善处理了监视令的申请的事情吵了一架。

  当时,特朗普斥责塞申斯“可耻”。而塞申斯则迅速回敬特朗普,坚持自己的做法符合“正当程序”。

  去年,塞申斯由于在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自己和时任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里亚克进行过会晤的事情而回避了司法部的涉俄调查、此后,特朗普一直对塞申斯很恼火,但是没有解除他职务。

  塞申斯回避本案导致司法部任命了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对特朗竞选阵营与俄罗斯之间的联系进行了历时数月的调查,给特朗普的执政蒙上阴影。特朗普后来说,如果他事先知道塞申斯会回避涉俄调查的话,他就不会任命他当司法部长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