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总理撕毁非移民安置协议 联合国敦促其重新考虑

以总理撕毁非移民安置协议 联合国敦促其重新考虑
2018年04月04日 13:53 参考消息

  原标题:以总理撕毁非洲移民安置协议 联合国敦促以方“重新考虑”

2017年9月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言。 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2017年9月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言。 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参考消息网4月4日报道 外媒称,由于受到来自执政联盟内部鹰派的压力,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4月3日取消了与联合国达成的有关重新安置一万多名非洲移民的协议。

  据美联社4月3日报道,内塔尼亚胡4月2日夜间突然宣布,暂停他数小时前刚刚在国家电视台介绍的这份协议,直到他与特拉维夫南部的以色列居民会面之后再作决定。特拉维夫南部居住着大量移民。在3日与这些居民会面后,内塔尼亚胡说,在权衡利弊之后,他“决定取消这份协议”。

  内塔尼亚胡曾于2日下午宣布,以色列同意取消计划中的移民驱逐行动。这份协议要求把生活在以色列的3.5万名非洲移民中的一半送往西方国家,并允许另一半留在以色列。

  报道称,这些非洲移民大多数来自饱受战争蹂躏的苏丹和厄立特里亚。这些移民称自己是逃离危险与迫害的寻求庇护者,但以色列领导人说,他们只是寻求工作的人。

  另据法新社4月3日报道,联合国3日敦促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重新考虑”其作出的取消有关重新安置一万多名非洲移民协议的决定。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发言人威廉·斯平德勒在电子邮件中说:“我们仍然相信,有必要保留这一双赢的协议,它不仅能为国际社会和需要避难的人士带来益处,还能为以色列带来益处,我们希望以色列尽快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