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巴黎市区房价节节攀升 中产阶级转向郊区购房

法国巴黎市区房价节节攀升 中产阶级转向郊区购房
2018年05月04日 15:10 环球网
原标题:法国巴黎市区房价节节攀升 中产阶级转向郊区购房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BFM新闻电视台5月3日报道,随着巴黎市区房价节节攀升,中产阶级寄希望于马克龙即将发布的新城市规划“大巴黎计划”,将目光投向巴黎郊区。

  据报道,由于巴黎市区房价不断上涨,中产阶级寄希望于新的城市规划“大巴黎计划”,开始选择在郊区购房。巴黎市区的平均房价已超过每平方米9000欧元(约合人民币6.84万元),一年内涨幅达5.9%。中产阶级在巴黎市区购房变得越加艰难。

  BFM新闻电视台采访了近期在郊区购房的艾米莉。艾米莉表示,这是她和未婚夫第一次买房,他们都是长期约聘的高管,享有较高的住房补贴。尽管有40万欧元的购房预算,他们在巴黎第14区和郊区两个选项中,依然选择了后者。

  艾米莉解释说,曾经考虑过购入巴黎市区一套两室的公寓。但巴黎房价日益高涨,不得不将目光转向郊区。为了获得更大的空间和更高的购买力,他们决定在郊区购房,这里每平米的房价是巴黎市区的一半,即约5000欧元。他们最终购入位于上塞纳省的一套三室共80平米的公寓。

  艾米莉称,公寓附近很快将会新建一批新的基础设施,最为重要的是,200米外将会修建地铁。这样,他们的公寓距巴黎市中心的莎特莱( Châtelet ) 地铁站仅20分钟的车程。

  (实习编译:庞美华 审稿:赵怡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