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卡巴斯基遭美指控 公司CEO:美方指控毫无技术证据

卡巴斯基遭美指控 公司CEO:美方指控毫无技术证据
2018年05月31日 11:08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国的指控毫无技术证据

  本报记者 张阳

  卡巴斯基新加坡亚太总部2017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时,《环球时报》记者就采访过其首席执行官尤金·卡巴斯基。他看上去平易近人,完全没有 CEO的感觉,身穿衬衫牛仔裤,同每一位员工都非常友好,在看舞狮表演时还和演员幽默地进行互动。在记者问及美国禁令的问题时,尤金给人的感觉是既坦诚又委屈,不断重申“卡巴斯基是一家私人公司,没有参与同任何政府有关的渗透其他国家的合作”。他表示,针对美国的指控,卡巴斯基愿意开放源代码让美方检查,以消除美方的疑虑,但美国只是拿此事作借口,并没有派专员来对卡巴斯基的代码进行检查。为全面了解卡巴斯基是否真的如外界传的那般神秘,《环球时报》记者近日特意向卡巴斯基实验室发出采访函,并在5月24日收到尤金本人的书面回复:

  环球时报:美国指责卡巴斯基入侵”,这对公司的业务是否造成影响?

  卡巴斯基:我想强调一个重要事实:这些针对我们的指控没有一个是基于任何技术证据的。所以我们决定诉诸美国法庭。我们没有做错任何事,随时准备捍卫自己的声誉。很显然,某些国家的媒体声音和政府报告对我们的业务造成影响,其对我们造成的危害还有待统计。尽管有各种针对我们公司的毫无根据的指控,我们的收入2017年仍增加8%,总额为6.98亿美元。

  环球时报:为什么提出今年年底之前将软件生产线迁移到瑞士?这是否意味着公司非常自信国际业务不会受到政治因素的干扰?

  卡巴斯基:我们选择瑞士是因为其在地缘政治中保持中立,并有强大的数据保护立法。我们正在安排由有资格进行技术软件评审的第三方对数据存储与处理、软件编译和源代码进行独立监督。为什么呢?因为透明性和信任已成为整个网络安全行业的普遍要求。我们支持成立一个新的非营利组织来承担这一责任。

  我们的首个透明中心将在瑞士开设。在欧洲、亚洲和北美开设3个透明中心是卡巴斯基实验室全球透明计划(GTI)的项目之一。该项目旨在吸引更广泛的信息安全社区和其他利益相关方验证我们产品的可信任性、内部流程和业务运营。例如,透明中心将作为一个供受信任合作伙伴访问公司源代码、软件更新、威胁检测规则以及进行其他活动的设施。我们相信,通过采取这些措施和其他措施,卡巴斯基不仅能克服在某些国家面临的困难,还能在国际上赢得更多支持者。我们的全球透明计划主要是为了重新赢得和维护客户的信任。

  环球时报:卡巴斯基现在有多少员工?企业文化是什么?

  卡巴斯基:我们是全球最大的私营网络安全公司之一,业务覆盖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在31个国家拥有35家办事处。我们拥有超过3900名高素质员工,并不断在全球范围内搜寻新的人才——不限于最优秀的IT专业人员,也包括所有支持业务功能的人才,如销售、市场以及财务方面的。我们的企业文化相当宽松。我们没有着装要求,没有严格的办公时间,也没有专制的等级制度。我们尽量让工作环境变得舒适,作为回报,我们也期望我们团队能够有优秀的表现。多年来,这种类型的管理风格证明对我们的企业非常有效。

  我们喜欢说我们的主要动机是“拯救世界”。尽管这听起来可能有点过头或俗气,但事实上我们的确在进行一场永无止境的针对网络犯罪的战斗:检测恶意代码,让网络世界变得更为安全;这对人们的生活是一个很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