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金会成功罗德曼飙泪 称对全世界来说是美好一天

特金会成功罗德曼飙泪 称对全世界来说是美好一天
2018年06月13日 03:07 环球时报

  原标题:金特会晤成功,罗德曼动情飙泪,称对全世界来说都是美好的一天

说到动情处,罗德曼潸然泪下。说到动情处,罗德曼潸然泪下。

  “今天对每个人,对新加坡、日本、中国,对全世界来说都是美好的一天,”NBA前篮球明星罗德曼12日在新加坡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对“金特会”大加称赞。当说到曾因支持金正恩而受到威胁的时候,罗德曼数次哽咽,最后竟潸然泪下。

  据CNN12日报道,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朋友,罗德曼11日抵达新加坡后便备受关注。12日上午,当美朝领导人实现历史性握手后,罗德曼接受了CNN的采访。镜头前,他戴着一个特朗普支持者最爱的“让美国再次伟大”小红帽。罗德曼说:“今天是令人激动和幸福的,是历史性的一天。为了赢得朝鲜的友谊之手,我们此前进行了不懈努力”。面对镜头,罗德曼数度哽咽,并表示自己访问朝鲜后曾遭受死亡威胁。他说,“我回不了家,不得不在外躲了30天,但我依然昂首挺胸,我知道事情会转变的。我承受了这一切,今天是美好的一天,我很开心”。

2017年6月13日,朝鲜平壤,罗德曼抵达平壤机场。2017年6月13日,朝鲜平壤,罗德曼抵达平壤机场。

  除了诉说之前受到的委屈、表达如今的喜悦之情,罗德曼还不忘在采访中歌颂了自己在“金特会”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他表示,特朗普对他在促成这次历史性会晤中所扮演的角色感到自豪。

  对于罗德曼现身新加坡,韩国媒体也十分关注。韩国《世界日报》12日报道称,因为与金正恩关系良好,罗德曼曾数度访问平壤。不仅如此,罗德曼与特朗普之间也渊源深厚。罗德曼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还表示,“访问平壤与金正恩委员长一起吃午饭时,金正恩委托我回到美国后将自己的话转达给美国总统,但时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没有时间,无视了我”。罗德曼称,自己并没有因此灰心,而是继续访问朝鲜。

  CNN12日报道称,2013年受刚刚上台后不久的金正恩邀请,罗德曼首次访问平壤,并与金正恩会面。他先后5次访问朝鲜,并2次见到了金正恩。此前,美国媒体还曾猜测,罗德曼在新加坡期间会与金正恩会面。但截至目前,还没有此类消息传出。

2014年1月8日,金正恩在比赛后会见罗德曼。2014年1月8日,金正恩在比赛后会见罗德曼。

  另据韩国媒体12日报道,此前出访韩国并大获好评的朝鲜牡丹峰乐团团长玄 松月也出现在新加坡。为此,有外界认为,随着美朝关系转暖,两国在文化体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也将开启。韩国媒体还由此联想到在中美外交恢复正常化时,乒乓外交当时所发挥的重大作用。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