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总理产女 系全球第2位任内生育政府首脑

新西兰总理产女 系全球第2位任内生育政府首脑
2018年06月22日 02:27 环球网

  原标题:新西兰女总理顺利产下一女,系全球第2位任内生育政府首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卢昊]法新社21日报道称,新西兰女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当天诞下一女,她获得了来自新西兰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祝福。杰辛达也成为近30年以来全球首位在任期间生下孩子的政府首脑。

  法新社称,新西兰总理杰辛达作为工党党首,在去年大选后率领工党与优先党、绿党组成联合政府。在今年1月即宣誓就任总理仅2个月后,杰辛达就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怀孕,预产期为今年6月,引起轰动。

  当地时间21日凌晨,杰辛达在其伴侣克拉克·盖福德的陪伴下,进入奥克兰城市医院待产。稍晚时间,她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当地时间下午4时45分,她的女儿出生,体重3.31公斤。杰辛达因此成为新西兰史上首位,也是近30年以来全球首位任内生育的政府首脑。上一位这样的政要是巴基斯坦总理贝娜齐尔·布托,1990年1月25日,她在伊斯兰堡生下一女。

  在宣布怀孕后,杰辛达已经获得了包括国内各党派领导人,以及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等外国领导人的祝福,在此期间,新西兰“第一宝宝”成为新西兰国内热议的焦点。21日杰辛达生下女儿后,新西兰各界在第一时间为总理送上了祝福,杰辛达也已经承诺,将在出院后带着新生的女儿在公众面前亮相。生产后,杰辛达将休6周左右的产假,副总理温斯顿·彼得斯将在此期间代行总理职权。而她的伴侣克拉克成为“全职奶爸”,负责照顾女儿。杰辛达与克拉克相恋六年,但至今没有结婚。据悉,克拉克是一家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

  出生于1980年的杰辛达是新西兰历史上第三位女总理,也是最年轻的总理。去年8月,37岁的她被推选为工党新党首,并在当年大选后成为总理。杰辛达·阿德恩以改革派与女权主义者自居,支持同性婚姻,积极推动堕胎免罪,现在又因任职期间怀孕生子而成为全球热议的话题人物。

  美国有线电视网新闻网21日称,就任总理不久后就宣布怀孕并生子的杰辛达改变了传统对女性社会角色的看法,树立了新的形象,并得到了整个国家的支持。杰辛达正领导着新西兰工党以及新生的联合政府。这样的公众形象显然有助于政治资历并不深厚的她率领自己的党派,执掌这个国家。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