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劳动部长谈延长退休年龄:60岁依然有市场竞争力

俄劳动部长谈延长退休年龄:60岁依然有市场竞争力
2018年06月25日 18:12 环球网

  原标题:俄劳动部长谈延长退休年龄:60岁依然有市场竞争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正在推动关于退休制度的改革计划。据俄罗斯《消息报》6月25日报道,俄罗斯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部长托皮林在接受该报采访时称,2019年俄罗斯平均每月发放的养老金将提高至1.54万卢布(约合1601元人民币)。

  在谈到延迟退休年龄问题时,托皮林表示,由于人们平均寿命的提高,相应地延迟退休年龄是出于对经济利益的考虑,60-65岁的人往往有更加丰富的经验和知识,这使他们在就业市场上依然保有竞争力。

  此外,托皮林认为该项改革不会对劳动力市场造成影响。但专家指出,退休制度的变化将导致临近退休年龄的人工作时间变长,高校毕业生就业将面临更大挑战。

  据媒体此前报道,由于人口老龄化问题严重,俄罗斯政府已经着手实施应对措施,其中之一就是逐步提高公民的退休年龄。2016年5月,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提高公务人员退休年龄的法令。该法令规定,以每年增加6个月的频率逐年提高退休年龄,最终将男性公民的退休年龄由以前的60岁提高到65岁,女性公民由55岁提高到63岁。(实习编译:葛越 审稿:齐莹)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