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高跟鞋市场降温 运动鞋已成女性基本消费需求

美国高跟鞋市场降温 运动鞋已成女性基本消费需求
2018年06月26日 02:24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高跟鞋市场降温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23日报道,美国零售网站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高跟鞋市场营收下滑11%,与此同时,女性运动鞋盈利大增37%。分析师认为,随着女性工作生活越来越忙碌,通勤加上赶场需要,运动鞋已经成为女性基本的消费需求,而高跟鞋则正在被她们抛弃。

  《纽约时报》推测,高跟鞋热消退可能与#MeToo风潮席卷全球有关:高跟鞋一直被视为是对男性有吸引力的打扮,而女性现在越来越倾向于为自己着装。也有专家认为,高跟鞋销量下降,跟女性自身审美多元化、不再局限于传统女性气质有关。她们认为自己不是只能通过高跟鞋来展示自身的魅力,其他功能鞋同样可以。(黄升)

责任编辑:桂强

高跟鞋降温女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