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专家:特朗普政府“白人美国”想法不切实际

法国专家:特朗普政府“白人美国”想法不切实际
2018年06月29日 11:32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专家认为:特朗普政府“白人美国”想法不切实际

  参考消息网6月29日报道 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所网站6月20日刊载对该所研究员玛丽-塞茜尔·纳夫的专访称,关于通过严格的程序来保护边界从而保护WASP(白人盎格鲁-撒克逊新教徒)身份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但却被特朗普大肆利用。

  文章称,美国的移民政策似乎出现了一个转折,印满了美国政府所展现的坚决与果断。尽管美国边境的移民家庭分离措施引发激烈争执,特朗普仍然坚持他的“零容忍”政策。美国还退出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确立以独自一国面对全世界的单边主义政策。研究员玛丽-塞茜尔·纳夫分析了相关形势。

  以下为专访内容。

  “零容忍”政策广受谴责

  问:为了劝退那些希望跨过美国边界的移民,过去一个月有2000多名儿童与他们的家庭分离,招致美国的接壤国家、某些高级官员以及企业和公民社会的抗议。然而,这项政策在特朗普的选民当中却大受欢迎?

  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最近发布的月度民调显示,三分之二的受访者反对将儿童与其家庭分离的政策。民主党议员阵营强烈反对这项措施。一部分共和党议员出于基督教和人道主义精神,认为这项政策不人道,小布什的夫人劳拉·布什就是如此。然而,大部分共和党选民和议员目前是支持的态度。

  “零容忍”政策是美国司法部在4月通过的。墨西哥以及一些中美洲国家强烈谴责“零容忍”政策,特别是儿童与家庭分离的情况。墨西哥使用“残暴”和“不人道”的字眼,加拿大则表示对这种情形感到“困窘”。美国一些联邦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弗吉尼亚州等等)的州长召回了部署的军队,目的是让他们不要参与到墨西哥边境的行动中。大企业方面,特别是信息业巨头,严厉批评这项措施,例如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宣布将捐赠帮助移民家庭的非政府组织。

  压制特定人群巩固权力

  问:特朗普政府希望在其“零容忍”政策内制定一项“反移民”法令,目的是硬化移民政策。这项法令都有什么内容?在美国历史上前所未有吗?

  答:特朗普政府的想法是指认一些内部敌人,以便巩固现任总统的权力。这种概念属于特朗普巧言令色的一部分,方法是瞄准某些国家的人群。受压制对象包括非法移民,也包括合法移民。

  这在美国的历史上并非新鲜事。20世纪之初,以及在20世纪20年代,曾经有过移民急剧减少的情况,主要是为了保证美国的白人血统。如今的形势很有象征意义,仿佛通过这些移民措施来现身说法。这个法案仿佛是“白人美国”的荣誉战斗,因为白人在30岁以下人群中逐渐成为少数派。这是不可避免的人口变化。关于通过严格的程序来保护边界从而保护WASP(白人盎格鲁-撒克逊新教徒)身份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但却被特朗普大肆利用。

  美国要独自面对全世界

  问:美国最近还决定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大家之前预料到了吗?华盛顿又一次退出国际组织,会有什么影响?

  答:白宫昨晚决定退出设在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美国作为本届成员国任期原本是到2019年。这个决定并不那么令人意外,美国代表曾经无数次对决议的通过设置了许多障碍。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提到的理由是,人权理事会的一些成员国曾经多次在其本国内违反人权。黑利指出,人权理事会不平等地对待不同的成员国。美国此举再度证实特朗普政府拒绝联盟或者多边主义的意愿,是美国独自面对全世界的象征。

  以色列总理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称之为“勇敢”的决定。相反,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弗朗索瓦·德拉特则对该决定表示深深的遗憾,认为这是对人权发出的糟糕信号。可是黑利表示,华盛顿的决定不会影响美国支持人权的政策。

责任编辑:张义凌

特朗普白人黑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