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培训儿童“杀手” 将俄想成敌人

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培训儿童“杀手” 将俄想成敌人
2018年11月14日 05:23 环球网

  原标题: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培训儿童“杀手” 将俄想象成敌人引担忧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乌克兰训练儿童“杀手”对付俄罗斯?美联社12日报道称,乌克兰西部地区存在一个“儿童爱国主义训练营”,孩子们在野外学习射击,并将俄罗斯想象成敌人。相关报道引起俄罗斯关注,俄网友认为,这样会加强俄乌两国人民的对立,影响两国关系。

  据俄罗斯电视台“第一频道”13日报道,美联社记者今年夏天走进这个处在森林深处的训练营,看到十多名未成年人进行训练,他们中最小的只有8岁,大的不过18岁。这些少年平时要举着冲锋枪进行射击训练,夜间还要参加“紧急演习”。报道称,这些孩子除接受体能训练外,还要进行民族主义意识形态学习,把俄罗斯当成斗争对象。此外,他们还将矛头对准其他“可能摧毁整个欧洲文明的挑战”,比如同性恋等。

  据称,训练营的教练是一名参加过顿巴斯地区军事冲突的排长,他并不认为自己是在培养杀手。他说:“我们从来不用枪瞄准人,但我们并不把分裂分子、‘小绿人’(俄罗斯在克里米亚投入的武装人员)和来自莫斯科的占领者看作人。所以我们可以且应该朝他们瞄准。”报道认为,训练营出来的孩子,未来可能成为乌克兰自己身边的定时炸弹。

  实际上,俄罗斯媒体此前也曾报道乌克兰这些“爱国训练营”,称他们的目标就是杀死俄罗斯人。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今年8月称,乌克兰广场革命和顿巴斯战争使许多激进的民族主义者成为英雄。随着乌克兰国内爱国主义情绪膨胀,类似的训练营开始出现。10岁左右的孩子在夏令营学习用刀搏斗和机枪射击,同时还接受着针对俄罗斯的仇恨教育。13日,一名俄罗斯网友在相关报道下评论称,这些激进分子的目的就是要让乌克兰和俄罗斯人民永远为敌,彻底割裂两国联系。(柳玉鹏)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