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下令:所有中文商铺招牌必须翻译为英文

菲律宾下令:所有中文商铺招牌必须翻译为英文
2019年05月12日 13:50 观察者网

  原标题:菲律宾政府下令所有中文商铺招牌必须有英文翻译

  (观察者网讯)据菲律宾商报5月12日报道,在下令中国美食城暂停营业之后,菲律宾工商部正在急忙发出一项工商部行政令,要求所有商户的外文招牌都必须翻译为英文。

  菲律宾工商部副部长加斯地洛说:“我们正在急忙发布该行政令。”

  菲律宾参议员辘逊对外资企业入侵菲律宾的中小型零售业行为表示震惊后,引起菲律宾工商部对于展示全外语招牌(主要是中文)的小型企业涌现的情况。中小企业到零售业是保留给菲律滨人的行业。

  菲律宾零售业联会也支持辘逊的呼吁,要求保护中小型零售商。

  加斯地洛说,因为中国美食城有各种违例情况,因此他们已勒令中国美食城暂停营业。

  加斯地洛说:“暂停是无限期的,直至他们遵守法例为止。”

  据菲律宾商报10日报道,菲律宾工商部9日要求位于拉斯宾迎斯市的一个美食城暂停营业,因为欠缺必要的经营许可证。该美食城还涉嫌只接待中国顾客。

  菲律宾工商部发表声明说,工商部长洛帛斯在9日突击检查中国美食城,并且发现该美食城内有30个摊位,欠缺必要的经营许可证和税收收据。

  据菲律宾工商部称,洛帛斯立刻传召拉斯宾迎斯商业许可证与牌照办公室主任牙尔兰,处理所有不足之处,并且在更正必要的许可证之前发出暂停经营令。

  菲律宾工商部表示“在视察期间,部长没有发现歧视顾客的情况发生,因为那里有菲律宾顾客。”

  可是,洛帛斯要求拉斯宾迎斯市政府评估该美食城的营业许可证是否适用于美食城内所有30个食物摊位。因为洛帛斯再该美食城内只看见MFD Cuisine的牌照和营业许可证。因此,洛帛斯质疑是否所有摊位都在一个所有权及登记下,那么也必须有共同的收据。

  菲律宾工商部称,洛帛斯观察到每个摊位有不同的收据,并且它们全是中文字,这意味着他们没有适当的个人营业许可和厘务局的正式收据。洛帛斯也没有看到展示适当的卫生许可证。

  菲律宾工商部表示:“也没有适当的废物处理及废水处理设施,因为厨余直接倾倒在运河及邻近的小溪。”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