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酒驾车祸每天22人死 拟修法加重酒驾司机惩罚

越南酒驾车祸每天22人死 拟修法加重酒驾司机惩罚
2019年05月13日 13:1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酒驾车祸频传引关注 越南拟修法加重酒驾司机惩罚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近日,越南各地严重酒驾车祸频传,引起社会关注。越南交通管理机构日前提出《交通违规行为处罚规定修正草案》,希望通过包括调高罚金、延长吊销驾照时间等惩罚起到规劝作用。

资料图:越南河内街头。 中新网记者 孟湘君 摄资料图:越南河内街头。 中新网记者 孟湘君 摄

  越南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统计显示,越南平均每天有22人死于交通事故,酒驾交通事故占整体交通事故的40%,因酒驾造成车祸导致死亡占车祸死亡总人数的11%。

  越南河内市等地最近连续发生严重酒驾车祸,造成多人死伤,各界呼吁政府应对酒驾采取更严格的惩罚。

  据报道,越南交通部陆路管理总局日前提出《交通违规行为处罚规定修正草案》,其中主要是加重酒驾违规罚则。

  根据这项修正草案,对于汽车酒驾行为,酒测值每公升0.2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浓度达0.05%以下的违规者,罚则不变,罚金为200万越盾至300万越盾,吊销驾照1到3个月。

  酒测值每公升0.2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浓度达0.05%以上的违规者,罚金将从现行的700万越盾至1800万越盾,调高至1800万越盾至4000万越盾;吊销驾照时间从现行的3个月至6个月将调高至14个月至24个月。

  对于酒驾行为,酒测值每公升0.4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浓度达0.08%以上的违规者,罚金将从现行的300万至400万越盾,调高至700万至800万越盾,吊销驾照时间从现行的3个月至5个月将调高至22个月至24个月。

  据悉,越南陆路管理总局已把这项交通违规行为处罚规定修正草案提交交通部审核,再呈交政府批准通过。

  越南交通安全国家委员会等部门日前在河内市举行“酒后不开车”游行,吸引逾5000人参加,希望改善驾驶认知与酒驾肇事问题。

  越南副总理张和平呼吁人民喝酒后不开车,强调政府将对酒后开车的驾驶实施更严格的处罚。

责任编辑:余鹏飞

酒驾越南车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