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研究发现禽流感演变成大规模流行病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研究员将H5N1禽流感病毒和普通流感病毒结合在一起,结果发现它们没有进化成易传染的毒株,这意味着,研究员担心发生大范围流行病的可能性不大。

  亚特兰大疾病防治中心的流行性感冒部门的卡茨医生说:“进行这项研究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了解H5N1病毒在发生什么样的基因改变后更容易传播。”

  卡茨领导的研究小组将1997年爆发的H5N1病毒样本,与1957年和1968年爆发的大流行性感冒的H3N1流感病毒样本结合在一起,对雪貂(ferret)进行试验。雪貂和人类同样是通过咳嗽和打喷嚏传染流感病毒。研究结果发现,一些雪貂被注射病毒后病倒,但却没有把病毒传染给健康的雪貂。

  不过,研究员同时警告,

禽流感病毒仍然对人类构成严重威胁。防治中心主任格贝尔丁说,研究员并不因此感到安心。她指出:“流感是一种不断进化的病毒……这些数据不意味着H5N1病毒不会人传人,只不过是这个过程没有这么简单。”尽管如此,一些专家认为,有关研究结果还是给人们带来“些许安慰”。

  范德比尔特大学的流行

性感冒专家舍夫纳指出,虽然禽流感病毒与人类流感病毒结合及交换基因的机会非常多,但到目前为止,禽流感病毒还没有进化成易传染的毒株。

  舍夫纳说:“这是因为这是个非常复杂的过程。这需要结合正确的基因,我们还不知道是什么,显然的,禽流感病毒还没有进化到这个地步。”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